二点水

一个平平无奇的海王

修香 | 错位时空(下)


*又名:小木头攻略行动

*一个(很无聊的)穿越故事。大概参考了一班2的时震设定,有私设,全是为了让阿香能好好调戏修大师服务。

*ooc归我,修香只负责幸福快乐地相爱!

*短故事完结啦,谢谢大家的红心蓝手评论 (*≧▽≦) 

*本章5.7+,希望喜欢~









短暂的骚乱过后,铁时空又重新恢复了宁静。除了日常的事务以外,白道异能界的几位少年台柱子都空了下来,吃饭的吃饭,上学的上学,弹琴的弹琴。


流畅清冽的琴音从少年灵活的指尖跳跃着奔向阳光下的细小微尘,与空气中的浅淡花香相得益彰,端得是一幅赏心悦目又悦耳的场景。


如果阿香在这里,就会听出这段旋律,和修在银时空时写给她的《天使的距离》很像。


突然,一声杂音划破了这完美的意境。


又分心了。


修把手掌覆在琴弦上,手动让音符静止。可一颗心,却怎么也平静不下来。


阿香……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一静下来,他的脑海中就会不自觉地浮现阿香的面容,笑着的,佯嗔的,担心的,自信的,认真的。怎么也挥散不去。


好像,连之前以为心里会一直为寒保留的角落,都要被阿香占满了。


想到这,他才惊觉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想起寒了。


莫名的,他仿佛听见a chord咋咋呼呼调侃的话:修大师你移情别恋了!


修摇摇头,把这个ooc的想象画面从脑中驱散。


唉,又忍不住想起阿香了。


说来也怪。修虽然在感情方面比较迟钝,但并不代表他什么都不懂。他总觉得,阿香看着自己的眼神,怪怪的。


很多时候,他无意间抬头,都会发现她的目光停留在他的身上。而她的眼神,专注、纯粹、温柔,还有说不出的依赖和缱绻。


就好像……她深爱着他。


但是怎么可能呢,自己跟她相识的时间不过一月有余,她如何对自己情根深重?


等等,迟钝的修突然反应过来,自己现在心里也一直想着阿香啊。难道说,自己爱上她了?


修难以置信地反复揣摩这个想法。“不会吧,我们才认识一个多月,我怎么会……”


这段时间跟阿香相处的瞬间涌上心头。


自信明媚笑着的她,因为自己受伤而担心的她,帮自己处理伤口的她,运筹帷幄分析局势的她,笑眯眯和自己分享音乐见解的她。


总是能第一时间猜到自己的想法,并温柔又细心地给予理解和支持。


阿香的存在,像一束星火,为他的人生带来了温暖和慰藉。


喜欢上这样的阿香,似乎顺其自然,又一发不可收拾。


“你怎么会什么啊?”


阿香清脆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打断了他的沉思。修赶紧回头,果然看见她双手背在身后,眼眸中闪着晶亮的笑意。


“阿香你回来了啊。”


话音刚落,修才意识到自己因为阿香回家这件事的开心程度。字里行间都是藏不住的轻快,好像还露出了……很傻的笑容。


他赶紧恢复面无表情.jpg。


阿香点点头,坐在了他的身边,“对啊,我只是带甜点去送给雄哥他们而已啊,又不会待很久。”


她有意凑近,满意地看见修的脸一点点变红,“还是说,我就离开这么一小会,你就舍不得啦?”


修下意识想否认,但他悲伤地发现,自己确实因为这短暂的分离心神不定,看到她回来,控制不住地感到开心。


他索性默认:“谁叫你不让我跟你一起去啊。”


阿香快被他这别扭的小模样可爱疯了,一时也忘记了继续问他到底是怎么会什么。


见修抱着吉他,她眼睛一亮:“你刚刚是在写歌吗?弹给我听嘛!”


她怎么知道我在写歌?修眨眨眼,觉得自己要逐渐习惯被阿香猜中行动和心事了。


可是,这首歌……


“我还没写好耶,只有几段旋律而已啦。”他眸光闪动,“等我写好了,再弹给你听。”


阿香没想太多。只不过,听见修如此说,她恍然想起自己来到这里已经将近两个月,时空自动修复的时间,也许快到了。


可能没法听到他写的新歌了。阿香内心有点淡淡的惆怅,但随即释然。


自己原本就不该来到这里,现在能拥有这样陪在三年前的修身边的时光,帮他分担烦恼和苦痛,陪着他消解孤独,让他能快乐一点,已经很好了。


她重新漾开明媚的笑容,“那你弹够爱给我听好不好?”


“好。”


阳光伴着微风轻柔地洒在两人的身上,投下美好朦胧的光影。熟悉的旋律从温柔的木吉他里,穿过少年的指尖,游向少女的耳畔,传进两人的心中。


阿香慢慢地,把头靠在了修的肩上。少年的琴音一顿,却没有就此停下,也没有开口询问。


两人的身影交叠,绘就日光下最美的模样。











阿香近来颇为忙碌。


原因无他,修的生日快要到了。


她每一天都在祈祷,自己离开的时间请务必往后稍稍,让自己能陪他过完这次生日。


趁着某一天修去金时空执行任务的时机(其实是灸舞有意安排),阿香来到了95虚拟招待所,和庆祝修大师生日小分队顺利会师。


夏天有一事不解,于是他问了出来:“阿香,你怎么知道修生日的啊。我跟他认识这么久,他都没跟我说过诶。”


阿香一时语塞。难道要说自己经过当时乡民最讨厌的surprise事件之后产生了阴影,在知道修的真实身份后就主动问了他,并且还陪他过过生日吗?


灸舞拆了一包薯片,“夏天,这就是你不对了,怎么一点都不关心修啊。不像我,我可是史上最关心下属的好上司啊。”


他话音一转:“不过,我是因为有修的档案,阿香,你又是怎么知道的呢?”


迎着他们或好奇或八卦的目光,阿香来了一招反客为主:“就,之前偶然间聊天问起来的啊。谁像你们啊,还好兄弟咧,连他的生日都不知道。”


这回轮到他们几个心虚了。


经过一下午的友好洽谈,他们最终确定了生日party的具体方案。一切,只等着那天的到来。











“你不许提前睁开眼睛哦,跟我走,不会让你摔跤的。”


阿香拉着修一步一步慢慢地往前走,一双手虚捂着他的眼睛,非说要给他个惊喜。


要换做是别人,修绝对是立刻回绝掉头就走。可偏偏说这话的人是阿香,要自己闭眼跟着她的也是阿香,出于心里对她的感情和信任,修没说什么就乖乖闭上了眼睛,跟着阿香的指引往前走。


“好啦,睁眼吧!”


修缓缓睁眼,眼睛适应了一会儿光线,在看清眼前的场景之后,不觉愣住了。


自家花园里,不知何时被布置得热闹花哨。上拉「庆祝修大师19大寿」的横幅,下铺彩灯遍地。灸舞和a chord一人一边,在他睁眼的瞬间拉响了小礼炮,蹦出眼花缭乱的彩带。夏宇、夏美、寒、兰陵王和戒冥镫站在靠后一点的长桌后边,桌上摆满了让人食指大动的各色美食。夏天端着一个双层生日蛋糕,最顶上装饰着修的Q版小人偶,看上去憨态可掬。


礼炮拉响后,所有人齐声道:“生日快乐!”


阿香鼓着掌笑得最开心,她戳了戳还愣在原地的修的脸颊,内心不合时宜地想,自己终于可以摆脱surprise事件的阴影了。


修错愕地眨眼,感觉还是没有很理解眼前的画面:“你们……”


大家热热闹闹地涌上来,灸舞憋笑道:“修,这是我们大家为你精心策划的生日惊喜大party哦!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a chord不忘补充道:“这可是阿香妹妹主动提出的诶,主策划人是她哦。修,记得好,好,感谢人家啊。”


阿香作势要打他,他赶紧收了不正经的架势往灸舞身后躲,却被后者无情地拎出来推到面前。


场面一度混乱,挨打的挨打,看戏的看戏,偷吃的偷吃。修看着眼前的混战,嘴角忍不住扬起笑意,心中名为幸福的情感不断膨胀,涨得一颗心又暖又酸,让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眼看着他们还在闹,夏天终于忍不住了:“喂,你们能不能停下来啊,这个蛋糕真的很重!”












一群二十岁上下的年轻人,正是活力最充沛精力最旺盛的时候。风卷残云般消灭了夏宇和阿香一起做的晚餐之后,以a chord和灸舞为首的一帮人显然已经玩上头了。a chord不怕死地把奶油往修脸上抹就是最好的佐证。


灸舞笑得弯下了腰,话都说不利索:“哈哈哈哈修,你这个就叫,真正的奶油小生,哈哈哈哈哈!”


修难以置信又有点嫌弃地把脸上的奶油擦掉,一个瞬移就把a chord逮住。阿香贴心地递上刚切好的一小盘蛋糕,修毫不犹疑就往他脸上扣。


“还给你。”


很快,这场奶油混战就波及到了在场的所有人。灸舞和a chord带着戒冥镫试图围攻修,被修和阿香联手甩了一道奶油旋风。夏宇一边面带嫌弃,一边趁夏天不设防也抹了他一脸。夏天嚷嚷着老哥欺负人,拉着寒一起反击。连站在最角落的兰陵王都没能幸免,无奈的笑脸上是夏美留下的“罪证”。


等一份双层蛋糕被他们糟蹋完,已经明月高悬,夜色正浓。


阿香始终站在修身边,笑眯眯地送别好友们。


不多时,花园里的喧闹退去,留下一地狼藉和只属于修香二人的静谧。


那群人一散场,跑得比兔子还快,生怕被留下来收拾残局。阿香心里认命般叹气,一拉衣袖就准备开始清理。


却被修拉住了。


迎着阿香疑惑的目光,修轻咬下唇,像是有什么话想说,又不敢说。


“阿香,我有话想跟你说。”


夜色遮掩下,他纠结紧张的表情不是很明显,却没躲过阿香的视线。少女心下悸动,隐隐猜到他要和自己说什么。


修拉住阿香手腕的手指下移,轻轻握上她的手。


“阿香,今天真的很谢谢你。还从来没有人像你一样,这么用心帮我过生日。”修一双墨色的眼眸亮晶晶的,笨拙又真诚地表达自己的谢意。


阿香明明很受用,却故意装出一副不满意的样子,“你,就想跟我说这个哦?”


修又紧张起来,握住阿香手的力道大了一点。


第一次表白,到底要说什么比较好啊。要是阿香生气怎么办,会不会她其实根本就不喜欢我。可是我真的喜欢她啊,不管了,说就说。


修给自己做好了心里建设,“我……”刚冒出一个字音,他突然感觉手中的触感发生了变化。


眼前少女的身体竟隐约出现了透明。


修的瞳孔有一瞬放大,“阿香,你怎么了?!”


阿香也察觉到了自己的不对劲。她无声叹息,这一刻还是来了。


眼前的少年肉眼可见地陷入慌乱,他从未见过如此情形,惊诧有之,惶惑有之,担心亦有之。


修的眉头紧蹙,“阿香,是之前受的伤导致的吗?怎么会这样,你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会不会痛,你……”


阿香伸出食指,抵住了他的唇,让他未尽的话音湮没在指尖。


她带着修在摇椅上相依坐下,唇角勾起一抹微笑,伸手抚过他紧蹙的眉,“好啦,我没事的,不要这么严肃嘛。”


修的神情依旧紧绷,一双深邃的墨瞳紧紧盯着她,像是怕她下一秒就要从自己眼前消失。


阿香看着他这副模样,不自觉想起他们在银时空所经历的过往,一时间心里泛起酸涩,不忍心再瞒他。


她握住了他的手,认真看着他道:“其实,我来自三年后的铁时空。”


修的眼神瞬间带上了不解和错愕。


“我是因为一场时震,才不小心来到这里的。因为啊,同时空的穿越是会被自动修复的,而且记忆不会留存,我才能这么一直待在你身边。现在,是我该回去的时候了。更何况,”阿香眉眼间染上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温柔,“三年后的你还在等我。”


“我?”


三年前的呼延觉罗修闻言呆住了,看上去更像一根傻愣愣的小木头。


阿香忍不住上手揉了揉他的脸颊,“对啊,小木头,我该回去啦,三年后的你现在应该很着急吧,要是他知道我在这里待得乐不思蜀,会是什么表情呢?”


提到三年后的修时,阿香的脸上都是藏不住的幸福和温柔。任修再迟钝,也不可能意识不到三年后的他俩,是什么关系。


修悄悄红了耳畔,想到今晚本来要对阿香说的话,红晕几乎要漫到脸颊。


他眼见阿香半边身子都变得透明,有些着急:“可是阿香,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再见面啊?”


阿香笑得明媚又灿烂,她的声音在被吞噬进虚无之前传进了修的耳中:“我们在银时空见啦。”











阿香再次睁开眼睛时,已经躺在自己房间的床上。


她坐起身,思绪被来回的时震震得有些混乱。自己这是,回来了吗?


“阿香!”


修从95虚拟招待所回来之后,便一直守在家中。刚刚听见阿香的房间隐约传来动静,连忙进屋查看。


谢天谢地,真的是阿香回来了。


修一把将她搂入怀中,语气中都是失而复得的喜悦:“都是我不好,我不该让你一个人去银时空的,你去了哪里,我真的要担心死了。你没事吧?有没有受伤?”


被未婚夫抱紧的瞬间,阿香这才有了自己真的回到三年后的实感。


她伸出手回抱住修,“我很好啊,我这不是回来了嘛。对了,我离开了多久?”


修和阿香拉开了点距离,手还揽着她的腰际,表情有些委屈:“一个下午加一个晚上,我都差点要不管不顾地冲进时空之门了。”


阿香笑着捧住他的脸,“好嘛好嘛,这样看也没有很久啊,我在那边待了两个多月诶。”


修又紧张起来:“你在哪边?你去了哪里?”


阿香拖长声调:“哦,就三年前火焰使者刚走的时候啊。”


“啊?你真的去到三年前了?”


盟主什么时候变成乌鸦嘴啊……修在阿香面前向来不会隐藏情绪,大写的惊讶几乎就写在脸上。


阿香微眯起眼睛,“你怎么看起来,好像很不想我回到过去啊?”


修立刻坐直摇头和几秒前的自己作人道主义切割:“没,没有,哪有啊。”他战术性转移话题,“阿香,你到了三年前,我们都还不认识你,你是怎么待那么久的啊?”


看在三年前的他表现良好的份上,不和眼前这个故意回避的人计较。阿香心里愉快地想着,开始翻旧账告状。


“你还敢问哦。我刚到的时候,时震正好就把我送到家门口。但是啊,我差一点就被某根小木头赶出去了啦!”


修心虚地眨了眨眼,这听起来,确实很像之前的自己会做的事……


阿香窝在未婚夫温暖的怀抱里,把这两个月经历的事情快速简单地跟他说了一遍。


修垂下眼帘:“好可惜,原来你为我办了一个那么热闹的生日会,但是很快我就要忘记了。”


阿香的重点根本不是这个:“哎呦可惜什么啦,重点是,你差一点就要重新跟我表白了耶!就差一点,我还没来得及听到,就被带回来了。”


修见她看上去真的很遗憾,心念一动,凑上前在她的唇边落下一吻。


“有什么好可惜的,表白的话我都说过多少次了。”


阿香猝不及防被偷袭,心中羞涩又甜蜜,但她面上故作平静,“我不管,你就是欠我一次。补不补?”


修的嘴角扬起笑意,“让三年前的我去银时空补吧。”


提到三年前,阿香心里有一瞬间欺骗纯情少男的愧疚感,但很快就被眼前狡诈推脱的未婚夫洗去了。


阿香摇了摇头,感叹道:“说起来,可怜了三年前的呼延觉罗修小同学,情窦初开就被直接掐断了。好惨哟。”


修看着表面扼腕叹息实则幸灾乐祸的阿香笑得温柔,话音都染上了柔和的暖意,“没关系,我很快就会遇见你的。”












刚过完19岁生日的修最近总是隐约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事,又好像是忘了什么人。


问身边的朋友,都得到了没发生过什么事的答案。自己细想,也实在想不出什么。


是以他最近时常郁郁寡欢,连汪大东都看不下去。


“Yo man,不要总是板着脸嘛!我们一起去时空旅行放松一下吧,嗯,感觉银时空就很不错!”


修第一反应就是拒绝,奈何汪大东死缠烂打的功力满级,他只得瞒着灸舞,带上三人来到了银时空。


没想到,汪大东的一枚硬币,让他不得不替代刘备,跟关羽张飞结拜,进入东汉书院,结交了众多意气相投的兄弟。慢慢地,融入进了这个陌生但亲切的世界。


曹家客厅里,所有人都在为了祭天大典的事发愁,气氛沉重而压抑。


突然,陌生少女清脆的声音打破了沉默。


按照她的话,众人来到了后花园。夜幕低垂,只闻历历马蹄声。


夜色中的少年循声望去,马背上的少女踏月而来。


他们的缘分,才刚刚开始。






















终于写完啦。其实最后两句是我最先写出来的,所谓的初见不过似是故人来,希望有表达出这种若有似无的宿命感(  ˃᷄˶˶̫˶˂᷅  )

也算是了了我心中的一个小小执念,想看一家修的造型和阿香谈恋爱啦!为什么不让修保持原来的发型为什么坦白身份的时候不用原本的造型……(鬼打墙中)

写出来才发现大家都有着相同的愿望,希望我的文字能够稍稍让大家有被弥补到的感觉!谢谢喜欢!(づ ̄3 ̄)づ





评论(51)

热度(540)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