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点水

一个平平无奇的海王

太湖 | 病


*伪现实向,ooc归我,不上升真人

*被昨天的视频采访甜得神志不清,脑了一些黏黏糊糊的xql日常

*全文4k+,食用愉快~









胡良伟喝了一口温水,压了压喉咙深处的痒意。


好想咳嗽。他打起精神看手中的剧本,头也有点晕,好想回家躺下睡觉啊。


可惜天不遂人愿。


也不知道是因为平时和自己搭戏的人不在现场,还是因为胡良伟今天身体状态不佳,以往一两个小时就能录完的内容,硬生生折腾到了将近日落。


“收工!胡老师辛苦啦。”因为隔了一层厚厚的隔音玻璃,梁导没能察觉胡良伟身体的不适,此时见他有气无力地从棚里出来,才看见他苍白的脸色。“哎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怎么没早说,等你恢复了咱再录也行啊。”


要是某人回来知道我压榨你,我就死定了好吗!梁导咬了咬下唇,把这句话咽了回去。


胡良伟摆了摆手,“没事儿,就是前两天晚上吹了风有点着凉,还好嗓子没哑,就是有点想咳嗽。”他还有心情开玩笑,“还不是想赶紧录完,我也想小小放个假呀。”


这个也就很灵性。


梁导和监制交换了下眼神,谁不知道另一位主役现在在休假中呢。果然是热恋中啊,片刻都离不得。


梁导心有戚戚,连忙给他下逐客令,并宣布他之后两天都不用来了,身体养好再说。


胡良伟知道他跟陈张太康关系好,也不想在他面前显示出太过虚弱的样子以防他去告状,于是强撑着绽出笑意,若无其事地收拾东西回了家。









一到家,胡良伟就把自己扔进了柔软的被窝里。


直到温度计测量完毕的提示音响起,才把胡良伟从晕晕乎乎的状态下解救出了两秒钟。


还好没发烧,不然可太麻烦了。


胡良伟躺回床上,慢慢地把自己重新裹成了一只小蚕蛹。


他人在北京的家里,心却飘到了千里之外的湖北。


他又庆幸陈张太康此时不在,又迫切希望着他赶紧回来。


陈张太康离开前,温柔地把他圈在怀里,一下一下蹭着他的鬓角,“我不在的时候,要记得准时吃饭,早点睡觉,别忙到忘记时间,嗯?”


胡良伟撇撇嘴,像是有点不满对方把自己当成小孩,“知道啦——你说好几遍了,是不是该去赶高铁了?”


陈张太康轻笑,食指轻轻地点了下他的额头,“这么着急要赶我走啊,伤心了。”


他演得煞有其事,还摆出了一副西子捧心状,就吃准了胡良伟哪怕知道他在演,但还是会顺着他撒娇:“我没有啊,你这回要回去好几天,我还舍不得呢……”


声音越来越低,脸上的红晕也越来越深。


陈张太康的心里软成一片,双手捧起胡良伟的脸颊,力道很轻地捏了两下,“好,知道我们小胡老师舍不得我,我过两天就马上回来,好不好?”


胡良伟一听这话又着急:“不行,你难得有假期能回家,多待几天陪陪你爸妈呀,反正最近也不是太忙。”


陈张太康又捏捏他的耳垂,亲了一口他微凉的鼻尖,“逗你的,但我假期结束就回来了,你这几天照顾好自己,不要又生病哦。”到时候又哭丧着脸说药苦。


“什么啊,我哪有那么脆弱,我可是金刚不坏之身!”


陈张太康噗嗤笑出了声,“哎哟,那前段时间是哪个小铁人生病难受,还皱着鼻子喝那么多苦中药的?”


胡良伟被戳中丢脸的小糗事,恼羞成怒地说着你快走吧,顺势把行李箱往陈张太康手里一塞,连人带他的笑声一同关在了门外。


此时的胡良伟吸吸鼻子,鼻塞又心塞地想,没想到真让他说中了,希望明天太康回来之前能好,保佑保佑。


哎,可是又好想他,要是他在就好了。


想了一会儿,感冒药带来的困意上涌,胡良伟抱着被子,迷迷糊糊栽进了梦乡。









因为感冒,胡良伟这一觉睡得也不甚安稳,故而厨房里刻意被压低的声响还是把他弄醒了。


嗯?是谁?


没等他混沌的脑子想到这个时候除了某人还会有谁出现在家里,厨房里的人便端着一碗清香四溢的小面轻手轻脚地走了出来。


面条浓郁的香气和陈张太康身上熟悉的气息一同扑进了胡良伟的鼻尖,恢复了他被感冒阻塞的嗅觉。


胡良伟觉得自己醒了,又好像没醒。


这也不怪他,本应该明天下午才回来的人此刻却带着无奈又温和的笑站在面前,胡良伟一时间以为自己还在梦里。


直到陈张太康温暖干燥的手掌抚上了他的脸,一个轻柔的吻落在了眉心。


“你怎么……你不是明天才回来吗?”胡良伟眨了眨眼,面上还带着初醒的懵懂。


陈张太康把面端到了他面前,又在床边坐下,“我要是不回来,某只感冒的小猪可怎么办呀?”


闻言,胡良伟眼眶一热,病中变得脆弱的心神被人温柔地安抚到,本就自然耷下来的嘴角又往下了一点。


想哭。


陈张太康看出他的脆弱,也不戳穿,只是用更大的温柔把他妥帖地包裹起来。他往里靠了靠,把不小心生了病的恋人半抱进了怀里。


“晚上回来是不是没吃饭?给你煮了清汤面,吃一点再睡,乖。”


想着不能空腹吃药,胡良伟其实是吃了点东西才睡下的,但袋装的面包又如何能与恋人亲手做的热汤面相比呢?他呼噜呼噜吸了几口冒着鲜香热气的面,几乎把整张脸都埋进汤碗里,借此遮掩他泛红的眼睛。


陈张太康看着他似是饿着了的模样,又无奈又好笑,只得一边轻拍着他的后背,一边轻声让他慢点吃,没人跟他抢。


被暖融热气填饱了肚子的胡良伟终于彻底恢复了清醒,也想起了自己刚刚被略过的问题,“所以你怎么今晚就回来了?”胡良伟想起什么,“是梁导跟你说的?”


陈张太康捏了捏他的脸颊肉,“我本来是想提前回来给你个惊喜的,谁知道我刚到北京,就收到你给的惊吓。”


他低头点了几下手机,把跟梁导的聊天记录调给胡良伟看。


「居居强:兄弟你赶紧回来吧,小胡老师感冒了!!」


「泽西锅:……我才走了几天,你就这么压榨他?」


「泽西锅:很严重吗?有没有去看医生?我已经到北京了。」


「居居强:我不是我没有啊!今天收工才发现他不舒服的,他说就是有点咳嗽。」


「居居强:我去你动作也太快了,你会瞬移?」


陈张太康没再理他,大概之后就在赶回家的路上,到家了又忙着给自己煮面,没空应对他的调侃。


胡良伟有点想笑,但又有种被卖了的感觉,“他怎么还是跟你说了……我真就是有点咳嗽,没发烧,真的!”他怕自己的话没有说服力,伸手指了指床头柜上的温度计,“我刚刚量过了,不信你看记录。”


陈张太康把他的手捉回来握在掌心,“好,那我等会再去给你煮碗梨汤,你喝完再吃点药,今晚早点睡好吗?”


胡良伟先是点了点头,随后又摇摇头。


这是什么意思?陈张太康一挑眉,无声地询问。


下一秒,胡良伟用一头扎进陈张太康怀里的动作回答了他。


要喝梨汤,但是你先在我身边陪陪我,因为我很想你。


陈张太康温柔地亲亲他的耳朵,“我也很想你。”


真的很奇妙,只是靠在陈张太康的怀抱里,什么也没做,胡良伟偏就觉得自己的感冒好了不少,精神都恢复了大半。


陈张太康就是他的专属充电宝,他努力地在断电五六天的情况下坚持续航,终于在电量告急之前等回了他。


抱够了,把这几天欠下的电量都补回来了,胡良伟才放陈张太康去熬梨汤。


准确来说,是他一路粘着陈张太康去的厨房。在陈张太康忙活的时候,他理直气壮地抱在背后,尽职尽责地当一只专属考拉。


“小馋猫,这么粘人啊?”陈张太康有点无奈,但又不舍得推开背后这个甜蜜的负担,“你这样我要动不了啦。”


胡良伟充足了电,声音里的元气都恢复了不少,“我不管,就想一直抱着你。”


陈张太康瞄了眼手机屏幕,心里默默计算好熬汤的时长,才转过身应付这只不好好照顾自己的小病猫。


他环住对方的腰身,鼻尖相碰,“说吧,怎么就感冒了?我走之前是不是交代你好好吃饭多休息的?”


胡良伟有点心虚,还不是因为最近入夏,他一时贪凉,空调打低了点,被子少盖了点嘛。这可不兴说啊。他溜圆的眼睛一转,果断选择撒娇战术。


他笑着,凑上前吻住了自己朝思暮想的人。


像蜻蜓点水,一下,又一下,撩得人心尖也如水纹一般,一圈一圈泛起涟漪。


陈张太康就知道他要来这一招,可他还就是拿这样的他没办法。


他两指轻捏住胡良伟的下巴,加重了些力道复又吻上去。


小别再见的思念,为他生病的心疼,柔情缱绻的爱意,全都糅合进这个有些强势、又温柔珍惜的吻里。


胡良伟不说,陈张太康也能大概猜到他感冒的原因。——如果是流感,他一定会离自己远远的,生怕传染给自己,不会主动靠近。加之最近天气转热,他要不就是空调开低了,要不就是凉的东西吃多了,冷热交替间,就着凉感冒了。


要是胡良伟知道陈张太康在想什么,一定会惊得睁大双眼,猜得一点都没错。


还好症状不太严重,明天好好休息一天应该就没事了。这样想着,陈张太康要退开时,心念一动,惩罚性地在胡良伟的下唇咬了一下。


末了也还是没舍得用劲,胡良伟根本不疼,还能笑眯眯地抱住他左右摇晃,撒娇着说要喝梨汤。


自己找的男朋友,能怎么办呢?宠着呗。


在胡良伟乖乖坐下喝汤的当口,陈张太康用最快的速度换了身衣服,洗去了旅程中的疲惫和浮尘。


陈张太康擦着湿漉漉的头发出来时,胡良伟正巧把碗清洗干净,从厨房里探出头来,自告奋勇地要帮他吹头发。


陈张太康欣然同意。


吹风机的声响一时之间成为了屋子里唯一的声源。


胡良伟的手指穿梭在陈张太康的黑发中,动作堪称温柔地为后者理好一头湿发。他知道陈张太康奔忙了一天,又为自己忙前忙后,也该累了。


果然,等他关上吹风机,听见了恋人沉稳又平缓的呼吸声。


怎么这就睡着了。


胡良伟把动作放到最轻,悄声挪到了他的面前。


陈张太康一只手撑着侧颊,双目微阖,浓密纤长像羽毛一样的眼睫随着他呼吸的频率轻颤,眼下有一圈不太明显的乌色,让他的睡颜显出几分疲态。


看得胡良伟有点心疼。


干嘛非得这时候赶着回来呢,多休息一天也好啊。


胡良伟慢慢倾身向前,想在他的眼窝处留下一吻。


却和对方的唇碰了个正着。


陈张太康不知何时睁开了眼睛,故意把头抬了一抬,悄没声息地转移了胡良伟的目标。


胡良伟也不恼,顺势依坐在了他身边,“我还以为你睡着了呢,是不是很累啊。”


“本来是差点睡着了,”陈张太康笑着揉揉他的发顶,“但是有只小猪一直盯着我看,还想偷袭我,不醒也不行啊。”


胡良伟佯嗔着拍了他一下,“我才不是小猪,谁偷袭你了,我没有啊。”


陈张太康哎哟一声往他肩上倒,开始碰瓷,“今天赶了一天的路,好累好累,小胡老师让我靠一会儿吧。”


“不要,”说着拒绝的话,胡良伟却根本舍不得把他推开,还口嫌体正直地把肩膀调整成了更舒展的角度,好让他靠得更舒服,“累的话就睡吧,明天好好休息一天。”


不知道是不是受最近配的角色影响,胡良伟总感觉陈张太康撒娇的功力越发长进,隐隐让他觉得难以招架。


像一只爪子都搭在主人肩上的大狗。


胡良伟被自己的比喻可爱到,又默许了某人的撒娇行为。


这样腻歪地赖了一会儿,还是陈张太康想起来身边坐着的是感冒患者,赶紧起身催着他把药吃了。


等到洗漱完毕躺回床上,胡良伟还睁着亮晶晶的眼睛看着身边人。


看得陈张太康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


他侧身捏了捏软软的团子脸,“看我干什么,吃了药不困吗,睡觉。”


胡良伟答非所问:“好想你哦。”


粘人精。陈张太康莞尔,把人搂进怀里,在额心亲了一口。


“晚安。”


明天一定是个好天气。


胡良伟听着枕边人轻微的呼吸声,在入睡前如是想道。


月华如水,一夜好眠。







评论(35)

热度(853)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