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点水

一个平平无奇的海王

太湖 | 盛夏光年

 

*宅系篮球队队长锅x腹黑音乐生鱼(结果好像也没有很腹黑)

*梗源lof的cp宇宙,我也不知道几句话的故事我是怎么扯到这么长的TT

*是校园里的幼稚(划掉)小甜饼,ooc归我,不上升真人

*全文7k+,食用愉快~

 

 

 

 

 

 

 

 

 

 

 

 

夏天是什么?

 

夏天是橘子汽水、跳跃的音符,还有跟你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熟悉陈张太康的人都知道,他这人就是个大写的矛盾体。

 

比如,他明明是校篮球队队长,却意外的是个宅男,除了必要的训练之外,其余时间他十有八九都待在家里闭门不出。

 

再比如,他明明性格跳脱,在朋友面前咋咋呼呼,外向又活络,在感情方面却截然相反。

 

具体说来,他可以对任何一个他关系比较好的朋友表达他对胡良伟的喜欢,但他却不知道该怎么主动出击把人追到手。

 

两人的共友锦鲤对此发表锐评:

 

“听他瞎扯,还不知道怎么主动,就是怂包!”

 

 

 

 

 

 

胡良伟是隔壁声乐专业的学生,和陈张太康同级不同系。

 

说起他们俩本来八竿子打不着的人是如何相识的,就不得不感慨一句缘分奇妙。

 

陈张太康的高中好友锦鲤,正好是胡良伟的同班同学。声乐专业以小班形式教学,一个班统共也没几个人,一来二去两个人就熟起来了。说来也巧,陈张太康这边的班长赵乾景和声乐专业的谷江山也是高中就认识的朋友。大一上学期临近寒假的时候,恰巧两边的考试时间结束得差不多,这两个人来疯就乐颠颠地一碰头,组织了一场两个专业的联谊会。

 

陈张太康和胡良伟就是在这场联谊会上认识的。

 

陈张太康不仅是个矛盾的宅男,还有一点拖延症。

 

具体表现是,要他出门可以,但他得花时间做好心理建设,这才会屈尊降贵地推开房门走向外面的世界。

 

这也就导致,他迟到了。

 

不过来得早不如来得巧。陈张太康后来每每和人讲到他跟胡良伟绝美的初见故事时,都要得意地加上这一句。他推门进来的时候,正好轮到胡良伟进行自我介绍。

 

胡良伟穿着一件米白色的毛衣,略长的头发顺下来搭在他光洁的额头上,被头顶暖黄色的吊灯一照,看起来乖巧又显小,不像是大一新生,倒像是刚走进高中校园的小朋友。

 

小朋友扶了下眼镜,“你们好,我是声乐一班的胡良伟,平时喜欢看看书,听听歌什么的,偶尔还会弹个吉他。”

 

据陈张太康回忆,他刚进门就被这个可爱的小男生吸引住了。

 

陈张太康本来的打算是悄悄的进村,打枪的不要——毕竟他迟到了,虽然时间不超过十五分钟,但总归不太好意思引人注目——可看到胡良伟之后,他想,我一定要做点什么来吸引他的注意。

 

于是,他不收力道地把门砰一下关上了,生怕有人不知道这里有个帅哥姗姗来迟。

 

胡良伟自然如他所愿,跟所有人一起朝他这里看过来。

 

......锦鲤除外。原本他在自己身边留了一个空位,但现在他根本不想承认自己认识这个一脸春光灿烂的傻子,于是这个空位挪了挪,正好换到了胡良伟旁边。

 

陈张太康一点也不觉得尴尬,在场的有一半他都认识,剩下的一半今夜过后也会认识,有什么好怕的。他大大方方地迎着胡良伟等人的视线say hi:“不好意思啊各位,路上有点堵车迟到了。我叫陈张太康,篮球队的。赵哥,”他向赵乾景摆了个手势,“今晚的饮料我请客呗,就当作是迟到的赔礼。”

 

气氛瞬间活络了起来。赵乾景乐得有冤大头替他出钱,招呼着大家不要客气,尽量多点。

 

陈张太康就这样踩着满屋子的玩笑声坐在了胡良伟边上的空座。

 

没等他想到一个帅气又不失创意的开场白,就被胡良伟另一侧的锦鲤截了胡:“他就是我跟你提过的,我那个不太聪明的高中同学。看,一上来就迟到,傻吧?”

 

陈张太康噌的一下火就起来了,刚要撸起袖子跟锦鲤来一场兄弟之间的拳头之战,可在他看到胡良伟弯弯的笑眼时,什么火都没了。

 

用陈张太康的话来说,只剩下他燃烧的心火。

 

胡良伟在对不太熟悉的人说话时习惯留几分温和,声音也不大,但很好听,像小猫爪子一样,挠得陈张太康一颗心左冲右突:“但是要谢谢......”他把头抬起来和陈张太康对视,晃了晃手中的可乐,“太康的饮料。”

 

陈张太康心里有个缩小版的自己,咻的一下被胡良伟的可爱击中,赖在地上撒泼打滚不肯起了。

 

据受害人锦鲤控诉,他至今都不知道在他低头看手机的五分钟之内发生了什么。明明他打开手机之前那两个人还在客客气气地交换微信,等他放下手机抬头,两个人好像已经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完成了三观和爱好的交换融合,还形成了一种,很微妙的气场屏障。

 

......大概就是那个表情包,就蒜挤进去了也还是橘外人.jpg。

 

越和胡良伟聊天,陈张太康越能发现两人在观念和兴趣上的共同点,并且还特别奇妙地性格互补。总之一句话就是特别合得来。等到联谊会转场到KTV,两个人的默契展现得就更加淋漓尽致。

 

根本不像第一天认识的。

 

“你点歌吧老胡,”陈张太康毫不见外地跟他勾肩搭背,“要是不会的我现学!”

 

胡良伟被他逗笑了:“行,那我可点了,别说我为难你啊。”

 

陈张太康一瞧,嚯,几乎全是躺在他平时循环的歌单里的,别说会不会了,有好一部分甚至是他平时会在班上时不时吼两嗓子的歌。

 

要不是今天刚和胡良伟认识,他几乎要怀疑胡良伟在他身上安了摄像头了。怎么会这么巧的有这么多相同的喜好呢!

 

陈张太康想,今天一定是他的黄道吉日,他的专属定制日历上肯定写着宜出门。

 

“怎么你唱的歌我都会唱!”

 

接连合唱了两首粤语金曲之后,陈张太康终于忍不住感慨道。丝毫没有注意到其他小伙伴已经不约而同坐到了离他俩有点距离的位置,对着他俩指指点点露出与追星女嗑cp时高度相似的神奇笑容。

 

胡良伟大概也挺高兴。包间里灯光很暗,但他眼睛里的笑意却明晃晃地闪进了陈张太康的眼里。他举起了话筒:“我给你唱和声啊。”

 

陈张太康后来想,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动心的。

 

虽然他不太确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但他很确定的是,胡良伟的这句话,就是掀起心动巨浪的第一下蝴蝶翅膀。

 

 

 

 

 

 

从那天晚上之后,陈张太康就和胡良伟建立了稳定且亲近的友谊。

 

陈张太康有一点特别好,只要是他乐意结交的朋友,甭管认识时间多长,他都能给人一种至少是十年老友的熟悉感。

 

这一点从他和胡良伟的聊天记录就可见一斑。

 

走在路上看见一朵形状奇特的云要发给他;循环到很对胃口的粤语歌要分享给他;有自己参与的篮球比赛要邀请他来观赛;上课听不懂老师讲的内容要给他发消息吐槽。

 

不过陈张太康愿意跟胡良伟分享他生活里一切的鸡毛蒜皮,也是有原因的。

 

胡良伟总能准确又及时地理解到他的弦外之音,给予他想要的一切回应。

 

这种抛出去的每一句话茬都能被稳稳接住的感觉实在很好。

 

陈张太康觉得自己估计是上瘾了,于是变本加厉到一边纠结着选课,都要一边跟胡良伟碎碎念让他帮自己参考。

 

他同班的朋友马正阳发表锐评:“你没了胡良伟活不下去是吧?”

 

陈张太康离了胡良伟能不能活下去他不知道,他只知道,他在选修课的教室里看到了胡良伟。

 

“老胡!你怎么也来上这节课了?”陈张太康惊喜地拍了下胡良伟的肩膀,坐到了他旁边的位置,“这也太巧了吧!”

 

胡良伟似乎也很意外:“我很早就选了这门课了,毕竟是我们系主任开的嘛。”他推了推眼镜,“我看你选课的时候好像对边老师那门课更感兴趣吧,怎么也来了。”

 

陈张太康一摊手,“边哥说我要是选了他的课,就每天给我加练不加分。”他摆出一副狗听了都摇头的表情:“我又不傻,当然赶紧跑了。”

 

胡良伟忍不住笑了一声。

 

陈张太康越想越觉得心情很好:“那我俩可真是巧合他妈给巧合开门,巧合到家了,没提前约好还能选到同一门课,缘分啊!”

 

胡良伟笑意盈盈:“是啊,真的很巧。”

 

选修课虽然不比必修课要求那么严格,但毕竟也占着学分,到了期末也有像模像样的考试。

 

陈张太康的成绩倒是不差,但他这人,说好听了叫随性,说直白点就是懒散。能让他每节课准时进教室,已经是胡良伟加持过的结果了。而且这门选修课跨了专业,对他来说有点难度。这也就意味着,他在完成作业的时候,需要别人的帮助。

 

胡良伟看着他摇头。

 

陈张太康双手合十,把主意打到了他笔记的头上:“老胡,拜托拜托,你就每次下课之后帮我指导下作业呗,笔记借我抱下佛脚,好不好嘛。”

 

陈张太康还有个绝技。他的睫毛又纤长又浓密,眼睛又亮又清澈,像一弯盛满桃花的水塘。眼神一错不错看着人的时候,总会让人心甘情愿地应下他的请求。

 

胡良伟自然也不例外。

 

“好吧,”胡良伟伸出食指比了个1,“但我有一个要求。”

 

别说一个要求了,这时候就是三十个要求陈张太康也会巴巴地答应:“你说你说。”

 

“以后每周六下午,跟我一起到自习室完成作业还有每周的复习。”

 

要是说这话的换个人,陈张太康已经掀桌走人作业爱写不写了。

 

可在他面前,一脸认真地要跟他一起自习的,是胡良伟。

 

陈张太康觉得自己好像被一股神秘的力量催动了。他点点头,甚至还笑了:“那就谢谢老胡啦!”

 

陈张太康就这样在春日的微风吹拂、夏天的冰镇汽水、秋风的凉爽恣意和冬天的漫天大雪里,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中,意识到了他对胡良伟的感情像一台缓慢失衡的天平,早已无声无息偏移成了喜欢。

 

他喜欢看胡良伟戴着眼镜,虽然无奈却又耐心地为他讲解笔记内容的样子;他喜欢看胡良伟收到他亲自挑选的节日礼物时,惊喜又开心的表情;他喜欢看胡良伟咬着奶茶吸管,呆呆地对着一道难题出神的可爱模样;他也喜欢看胡良伟坐在篮球场边,眉眼弯弯地为他加油的样子。

 

胡良伟跟他的关系也越来越亲近。虽然平时两个人上课的时间和地点都不一样,但只要遇见,就自动形成生人勿近的磁场。

 

几乎所有人提到他俩,都会了然地说一句,哦,就那对天天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呗。

 

嗯,《好朋友》。

 

一切看上去都很顺利。

 

“所以呢,你有什么问题?”锦鲤大惑不解,“喜欢就去追啊!”

 

这就是最大的问题了。

 

陈张太康理不直气也壮:“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从以前就没谈过恋爱,我哪知道怎么追人啊!”

 

锦鲤被他噎住了。

 

他还想说什么,胡良伟正好拎着几个人的晚饭进门,发顶和肩膀上都落了一层薄薄的雪白。

 

陈张太康几乎是瞬移到了门口,一只手接过他手里的袋子,另一只手无比自然地帮他拂去头发上的碎雪,嘴里还在念叨:“哎呀我就说我跟你一起去买吧这么重还下雪外面是不是很冷啊都怪锦鲤死活不让我出门......”

 

锦鲤:“???”

 

看着他俩这种不是情侣胜似情侣的氛围,锦鲤顿时觉得自己饱了。

 

还给啥恋爱建议啊,这傻子完全乐在其中好吗!

 

 

 

 

 

 

陈张太康的拖延症大概真的到了晚期。

 

一直到陈张太康从篮球队队员变成队长,胡良伟从“老胡”变成了“小胡老师”,还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时常被占便宜称呼为“我媳妇”,陈张太康还是没有表白。

 

陈张太康身边的朋友几乎人人都把他俩的故事听得倒背如流了,他俩还只是朋友。

 

锦鲤在第一百零一次听他念叨好想跟小胡老师过情人节却又不敢采取实际行动的时候,把他的微信备注改成了“怂包”。

 

陈张太康也说不准自己怎么想的,但他就是有想不通就不想的本事。反正现在这样能经常跟胡良伟在一起、每天能和他微信上乱七八糟地瞎聊,就很开心了。

 

要是有一个什么契机,或许他就搏一搏单车变摩托了。陈张太康这样想着,等这个所谓的契机等到了又一个夏天。

 

 

 

 

 

 

最后一门试考完,陈张太康哀嚎着用最快的速度跑回了家。

 

这个夏天实在热得离谱了。陈张太康边把空调调到24度,边瘫在沙发上这样想道。他懒懒地拿起冰柠茶吸了一口,发了一条朋友圈,以此表达他与炎夏对抗的决心。

 

“本人暑假非必要不出门,空调房就是我永恒的归宿。”

 

很快得到了一众被热浪打得猝不及防的大学牲的点赞。

 

他挑几条比较有意思的评论回复了,修长手指往上滑,刷出了胡良伟新发的朋友圈。

 

陈张太康精神一振,一个鲤鱼打挺就从沙发上坐了起来。

 

胡良伟又提前交卷了。陈张太康在心里算了算他的考试时间,嘴角不值钱地翘起来,不愧是我的学霸媳妇!

 

胡良伟发了一张音乐节的海报,周末在本市举办,有他喜欢的一个乐队参加。他的激动从文案就可见一斑:“盛夏音乐节!有人要陪我一起去吗!”

 

连发两个感叹号,他也太可爱了吧……

 

等等,他发的是朋友圈?那岂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到?!

 

不行,绝对不能让别人抢在我前头陪他去音乐节!他身边的人必须是我!

 

陈张太康手忙脚乱地起身冲到WiFi路由器边上,按照海报上的购票流程火速下单了两张门票。直到页面显示订单成功出票的截图,他才放下心来,后怕地抚了抚过速的心脏。

 

他把订单截图下来,颠颠儿地私发给了胡良伟。

 

[康锅:小胡老师,周末见啊!]

 

陈张太康重新躺回沙发上,以每五秒点开一次对话框的频率等待胡良伟的回复。

 

胡良伟的消息回得很快。

 

[胡r:你不是说非必要不出门吗?]

 

他看到我朋友圈了!陈张太康再次不值钱地在沙发上滚了两滚,为对方看到自己发的朋友圈开心的同时,还不忘赶紧打字解释以示诚意。

 

[康锅:跟你的话那当然是必要了!]

 

[康锅:所以周末就让我陪你去吧,小胡老师,把那条朋友圈删了呗🥺]

 

陈张太康等了两分钟,反复刷新朋友圈想看看胡良伟到底会不会删除。正在他抓耳挠腮思考是不是自己要求过了点胡良伟会不会不高兴想着要如何自然又不失幽默地把话题带过去时,他手指一松,那条朋友圈消失了,胡良伟的消息也同时到来。

 

[胡r:行,删了。]

 

[胡r:周末体育馆见。]

 

太好了他没生气,嘿嘿,我就知道我乖巧可爱的媳妇怎么会这样就生气呢。陈张太康又抱着手机翻了一圈,眉开眼笑地趴卧在靠垫上打字。

 

[康锅:好嘞,到时候我买奶茶!]

 

胡良伟回了个猫猫点头的表情,没再聊下去。但陈张太康已经摄入够了一天的快乐糖分,满足地吸了一大口柠檬茶,想,这个夏天,好像也没那么热了。

 

 

 

 

 

 

等待的时间过得飞快,陈张太康窝在家里过了几天把瘫进行到底的日子,转眼就到了周末。

 

“我跟你说我今天给自己整了个特帅的造型,绝对艳压全场迷倒小胡不成问题。”

 

陈张太康烧包地对着镜子打理发型,还能抽空给锦鲤发语音嘚瑟。

 

锦鲤还是那句话:“你省省吧,把你烧包的劲儿分一半去表白,也不至于这么久了还没结果。”

 

陈张太康闻言,突然像被霜打的茄子,蔫了。

 

他这个人就是矛盾得要命。他可以毫无负担地和胡良伟发展良好亲近的朋友关系,比如平时在图书馆和自习室给人占座,在他复习的时候给他买奶茶,包括这次的音乐节买票求同行。可一旦要他顺从本心往男朋友的方向努力,他就立刻手足无措了。

 

陈张太康点开和胡良伟的聊天框,记录停在昨晚他们约定见面的时间地点。他看了眼胡良伟最后发来的小熊转圈.gif表情包,再次被可爱得捂心口。

 

能量补充完毕,他又活了。

 

到约定的地点时,陈张太康一眼就在人群中捕捉到了那抹暗红色。

 

也不知是该说巧合,还是说他俩实在太有默契。陈张太康看了眼今天自己穿的蓝色t恤,又看看胡良伟的暗红上衣,欣喜地把那句“自古红蓝出cp”在嘴边滚了一圈,又咽了回去。

 

胡良伟见他乐呵呵的发呆样,有点担心:“你怎么了?不会是被热傻了吧?”

 

说着就要把手中的冰奶茶贴到他脸上给他降降温。

 

陈张太康想拦,不小心握住了胡良伟的手腕。

 

他手腕的皮肤有点凉,触感好软......

 

陈张太康没来由地觉得口渴,冷不丁有种冲动,想亲吻指腹下那节突出的腕骨。

 

冰凉的杯壁还是贴上了他的侧颊,但他脸上的温度却越来越高。

 

难以言说的暧昧氛围随着二人的对视蔓延开来。

 

最后还是胡良伟打破了沉默。“我们赶紧进场吧,趁时间还早往前站站。”他说着,把奶茶重新放到嘴边,若无其事地喝了一口。

 

陈张太康机械地跟着胡良伟的脚步往前走。他想,这个夏天果然还是太热了。

 

 

 

 

 

 

陈张太康其实从来没有参加过这种音乐节。

 

眼前的景象跟他的想象相去甚远。

 

来自五湖四海的人群哄闹着挤在一起,沐浴在夏夜被闪耀灯光点亮的光芒里,日光残留的热量余韵让大家的热情不灭反燃。台上的乐队奏出能量十足的音符,和交错迷离的灯影一起,构筑起一片喧闹的世外桃源,让人几乎要忘记自己身处何方,只知道跟着节奏欢呼跳跃。

 

陈张太康本以为自己不会喜欢这样的场合。

 

嘈杂又裹挟着热浪,和自己无事不出门的宅男风格简直差了十万八千里。

 

可当他看向身边跟着音乐悄悄用手指打着节拍、眼里闪着光的胡良伟时,便什么都忘了。

 

只要和他在一起,干什么都行。

 

陈张太康再一次快速地完成了自己脑内的逻辑自洽,正要试图融入氛围跟着跳起来,他的手指被一个柔软的触感攫住了。

 

除了胡良伟还有谁。

 

陈张太康感觉他像是有话要说,于是下意识地往他的方向凑近了点,以免他的声音被淹没在舞台上下共同编织的音浪中。

 

胡良伟脸上带着点陈张太康看不明白的无奈,他往前迈了一步,在陈张太康的耳边道:“我有话要跟你说。”

 

不等陈张太康反应,他的嘴唇持续开合。现场的音响很吵,声音很大,可在听清胡良伟说的话时,陈张太康却觉得世界都安静了。

 

胡良伟在他耳边说:“音乐节那条朋友圈,我设的是仅你可见。”

 

“我的意思你应该明白了吧,你现在能告诉我,你对我到底是什么意思吗?”

 

陈张太康一瞬间觉得自己好像是考中文十级的老外,对着胡良伟这两个“意思”懵了圈。

 

他什么意思?朋友圈仅我可见,是他只想跟我一起来音乐节的意思吗?

 

这是他喜欢我的意思吗?

 

他喜欢我?!

 

陈张太康猜测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五彩斑斓精彩得要命,不然为什么胡良伟会看着自己笑,还笑得这么好看。

 

他想,自己好像真的是个怂包,胡良伟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他还是说不出那句我喜欢你。

 

他思维有些跳跃地想,他终于等到了那个单车变摩托的契机。

 

说不出话,那就付诸实践吧。

 

陈张太康迎着满目缤纷璀璨的灯光,吻上了胡良伟因为他突然靠近而有些许诧异、所以微微开启的嘴唇。

 

在灯光和音乐的催化中,胡良伟慢慢闭上了眼睛,放任自己掉进名为陈张太康的温柔漩涡。

 

 

 

 

 

 

胡良伟第一次遇见陈张太康,其实不是在那场联谊会上。

 

是在刚入学不久的某一天。

 

胡良伟的脚步有些匆忙,他下午起得晚了,赶着要去声乐排练室集合,于是走了靠近篮球场的那条小路。

 

他只专心地看着眼前的路,没有留意到身侧的球场上,有人不小心把球脱了手,直直地朝着他的方向砸过来。

 

“同学小心!”

 

身边有人出声提醒,他才抬头看见自己即将面临的危机。

 

就在他以为自己要被砸进医务室时,一抹浅蓝色的身影像风一样扑到了他的面前,截下了那颗差点砸到他的篮球。

 

胡良伟心神未定地,看到身影的主人衣服后面的字母。

 

cztk。

 

四个字的名字?

 

对方把球又扔回给了他不小心抛歪了的队友,在阳光下笑得神采飞扬,“你手准一点啊,差点砸到人了。”

 

那名队友万分不好意思地接住篮球,冲胡良伟站的地方连连作揖道歉。

 

胡良伟后来打听到,那个帮他拦住球的人,叫陈张太康。

 

锦鲤跟他提起联谊会时,他本来想找理由回绝,但一听说陈张太康要去,他拒绝的话不动声色地绕了一圈,变成了“好啊,我跟你一起去。”

 

初见不是真正的初见,但所有的默契和欢喜,都是真的。

 

这样契合的两个人,又怎么可能只有一方动心,而另一方毫无知觉呢?

 

胡良伟也在等,等两人之间的窗户纸越来越薄,到了轻轻一碰,就会如泡沫一般消失无踪。

 

他等到了。

 

 

 

 

 

 

周围的喧嚣并没有因为他们的吻而终止,反倒更加热烈。台上的乐队应景地切换了一首兼具动感和浪漫的情歌,随着潺潺的旋律在耳边舞蹈,两个少年才稍稍分离。明明只是浅尝辄止的唇畔相贴,却让脸上的热一路烧到了耳根。

 

“所以你还是没说。”

 

胡良伟没什么表情,但这个吻好像打开了陈张太康的什么开关,让他能够准确捕捉到对方的情绪。

 

他并没有生气。那就好办了。

 

陈张太康紧紧握住了他的手,语气是前所未有的温柔:“我的行动还不够证明我的心意吗?”他在胡良伟透着红的脸颊又亲了一下,“男朋友。”

 

胡良伟再也绷不住表情,嘴角漂亮地绽开,像夏日里最好看的一束烟花。

 

他笑眯眯地环住陈张太康的脖颈,“那,男朋友,再亲一个吧。”

 

 

 

 

 

 

 

 

 

 

 

论cztk为什么没有认出lp:近视(x)

 

 

 

 

 

 

评论(34)

热度(31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