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点水

一个平平无奇的海王

太湖 | 暧昧期

 *激情短打一篇现实向,努力了,但觉得还是没有正主甜()

*本来不想写的,但这两天实在糖太多了,实在没忍住。内容大概是昨晚胡老师直播引发的“到底是谁给了安慰”脑洞୧( "̮ )୨✧ᐦ̤

*ooc都算我的,如果有时间线bug还请忽略吧TT

*上头产物,很短,2k+,食用愉快w






胡良伟回到北京的家中时,已是深夜。

 

几阵风起,北京已悄无声息地入了秋。凉风一吹,吹得胡良伟本就落寞凄凉的心越发悲怆。

 

短短一个下午,他从北京开开心心地飞到成都,又临时被通知无法到场,失望郁闷之余,为免后续工作受影响,还得匆匆忙忙地连夜赶回北京。

 

情绪大起大落间,胡良伟顾不上收拾行李,一到家就把自己丢进了柔软的沙发上,心尖酸酸麻麻的难受。

 

忽然,一道特殊的铃声把胡良伟从低落的情绪中拉了出来。

 

胡良伟眨了眨眼,是他给陈张太康单独设的来电铃声。

 

他下意识清了清嗓子,不想让对方听出自己声音中的异样。

 

如果可以,胡良伟希望自己在陈张太康面前永远是正面积极的,他可能会喜欢的模样。

 

“喂,太康,这么晚了你还没睡啊?”

 

对面的人好像很轻地叹了一口气,他很温柔地开口,“给你发的消息没回,有点担心就直接打了电话。”

 

“胡老师,是不是不太开心?”

 

陈张太康清透温和的声音穿过手机听筒传来,音质被不可避免地压了压,可话音中的温柔分毫不差地传进了胡良伟的耳朵。轻而易举地,把胡良伟压抑了大半天的委屈勾了起来,他鼻尖一酸,努力仰了头,不想让不自觉盈满眼眶的眼泪掉下来。

 

没有得到胡良伟的回应,只是听见不大稳当的呼吸声,陈张太康大概猜到了他的情状,有些无奈又心疼地,伸出手轻轻摩挲了一下显示在屏幕中央的头像。似乎在借这样的小动作,满足他心里想拥抱对方的愿望。

 

陈张太康的语气更柔了几分:“我都知道了,你在成都扑了个空,都没来得及好好吃顿饭玩一下,就马上赶回来了,是不是?”

 

“小胡老师,”他不想让胡良伟强行把眼泪逼回去,“难过了就跟我说一说,好吗?”

 

胡良伟最受不了这个。他本以为自己能在别人面前把情绪藏好,特别是在他喜欢的人面前,不要表现出很脆弱无力的样子。但陈张太康这样温柔地安抚他,像是用声音对自己张开了无形的温暖怀抱,一点一点引导着自己蓄起勇气,对他展现出真实的心情。

 

他终于不再压抑,眼泪在眨眼间滑落,所有的委屈都在这一刻喷薄而出。他哽咽着,把今天一整天的倒霉经历断断续续地说了出来。

 

陈张太康听得很认真,几乎在他每句话的断点,都会适时地“嗯”一声,在他难过得快要接不上话时,会柔声提醒一句“别着急,慢慢说”。

 

在陈张太康温柔的倾听中,胡良伟酣畅淋漓地哭了一场,把压了满心的失落都释放出不少。

 

但他一哭就有些停不下来,不太顺畅地把话说完时,还在时不时地抽泣,听起来又委屈又可怜,几乎把陈张太康的心都要哭得皱起来。

 

不想让胡良伟忍着情绪、要他哭出来的是自己,末了听得心疼、只能不太熟练地哄着他别哭的还是自己。

 

陈张太康恨不能立刻瞬移到胡良伟面前为他擦去眼泪:“没事,别哭,拿点纸擦一下好不好,我在这边等你。”

 

胡良伟哭得脑子都有点蒙,下意识地按照陈张太康的话行动,抽了几张纸往脸上一拍,闷声说:“嗯,擦好了。”

 

可怜又可爱的。陈张太康在心里叹气,真想到他家里抱一抱他,直到亲眼见他情绪恢复了为止。

 

“胡老师,这样发泄一下,有感觉好一点吗?”

 

胡良伟懵懵的,想了一想,心里压着的那些烦闷和失望好像真的随着决堤的眼泪一起,流得七七八八,心情好了不少。

 

明明陈张太康也没多说什么话,只是给了胡良伟“他在电话那头陪着自己”这样的认知,就给足了胡良伟安全感,让他卸下奔忙一整天的疲惫和紧绷,一颗心温暖又宁静。

 

“嗯,”胡良伟声音很低,但听上去心情比方才好了许多,“虽然还是有点难过,但我现在真的好多了。”

 

“那就好。”陈张太康在电话那头笑了笑,“胡老师你想啊,也还好你没到现场,不然就要隔离七天了,只能闷在家里哪里都不能去了。”

 

“我今天假期也到头了,这几天要是有时间我带你去吃好吃的吧,出来散散心,好不好?”

 

陈张太康今晚好像格外温柔,一直在考虑他的想法,都问了好几次“好不好”了。胡良伟心中的酸涩被温柔地熨平,令人心安的暖融取而代之。

 

他的嘴角忍不住往上扬:“好啊,那你要请客哦。”

 

“某问题啊!”

 

陈张太康又陪着他说了好一会儿的话,直到把胡良伟逗得情绪不再消沉,声音恢复了些日常的元气。

 

两个人有的没的聊着,话题跳了一个又一个。最后还是胡良伟无意中看到了时间,才发现他们已经聊了将近一个小时了。

 

“居然已经这么晚了......你明天是不是还得开工呢?”

 

陈张太康笑着应了一声:“其实我今天晚上一直在外面,还没回家呢。但是想着安慰小胡老师比较重要,就溜出来开会儿小差。”

 

“你看,我为了你都把那些老朋友们抛下了,”陈张太康低低笑着,勾得胡良伟的耳边有些痒,“所以,胡老师,开心一点,好不好?”

 

胡良伟的脸倏然间烧得发红。

 

他呐呐:“那,那你赶紧去玩吧,我,我也,差不多该去睡了。”

 

陈张太康眉眼之间都蕴着笑意,直到胡良伟那头挂了电话,他才慢慢把手机放下。

 

虽说刚刚在电话里听着胡良伟的声音,感觉他确实状态恢复了不少,但陈张太康还是有些不放心。回到聚会的座位上时,他还不时看着手机,想着还有什么方法能逗对方开心。

 

引得在场的小伙伴不住调笑:“锅哥这是不是谈恋爱了啊,怎么一晚上都心神不定的,刚刚还出去那么久。跟谁打电话呢?”

 

陈张太康“啧”了一声:“怎么那么八卦呢,去去去,酒都堵不上你们的嘴。”

 

笑死,他绝对不会说是因为根本没有追到人,怕说出来被这群损友嘲笑,才不肯承认的。

 

想着,他又登上了微博,想看看胡良伟有没有发什么新动态。

 

果然,在两人挂了电话没多久,胡良伟发了微博跟大家报了平安,还十分苦中作乐地拍了在飞机上看见的小怪兽云朵。陈张太康把他的文字内容看了两遍,心里总算小小松了口气,看来应该是真的好多了。

 

明晚直播吗......陈张太康在心里算了算第二天的开工时间,应该赶得上。

 

他正想收起手机,和胡良伟的对话框就跳了两条消息出来。

 

“小胡老师:刚刚,谢谢你”

 

“小胡老师:我的心情真的好多啦!你好好玩吧,明天开工顺利!”

 

陈张太康嘴角又浮上清浅的温柔笑意。他想了想,认真回复道:“你也是。晚安。”

 

 

 

评论(8)

热度(34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