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点水

一个平平无奇的海王

太湖 | 今夜月色

*在wb发过啦,想想还是在这里也存一遍

*关于前几天婚礼和戒指的脑洞联想,ooc算我的,都是我编的,不上升不上升

*2.8k的现实向小甜饼,是片段式的伪纪实,希望喜欢~










 

 

 

 

1.

收到陈张太康的消息时,胡良伟正准备出门。

 

「太康老师:你别等我啦,我这边可能得晚点,忙完我直接去会场找你」

 

「太康老师:……要换伴郎礼服的时候还是等等我」

 

还发了一个小狗期待的表情包。

 

胡良伟忍不住笑,脸上热乎乎的红,手指飞速地戳了句“好,我会等你”。

 

身上散发出的粉红泡泡甜得旁边站着的袁铭喆打了个激灵。他面无表情地想,今天这个双倍狗粮是吃定了。

 

 

2.

“胡老师呢?”

 

马正阳的嘴角不住上扬,他指了指化妆间的方向,“你来得正好,刚进去换衣服呢。”

 

陈张太康笑着道了声谢,在马正阳含笑的目光下朝房间走去。

 

胡良伟一推开门,便看见陈张太康笑意盈盈,站在门口等着自己。

 

他没来由地有些局促。

 

拽拽衣摆,舔舔下唇,摸摸鼻子,看天看地就是不敢看陈张太康的眼睛。停了片刻,还是陈张太康先上前一步,光明正大地上下打量一番,赞许道:“我的胡老师真好看。”

 

也许是陈张太康的笑太过温柔。

 

几乎有那么一瞬间,胡良伟恍惚觉得自己成为了婚礼的主角,满怀期许和憧憬地,站在代表着幸福和美好的伴侣面前。

 

陈张太康无比自然地把他的包换到自己肩上,牵过他的手,又轻轻捏了捏,好像在说,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因为我也是。

 

 

3.

胡良伟胡乱抹了一把眼泪,发现擦不干净,索性把脑袋往陈张太康怀里一扎,任由自己的眼泪在对方的衣服上晕开水渍,任由对方的手温柔地在自己的后颈摩挲。

 

陈张太康其实也很有些感触,但眼下小哭包情绪收不住了,安慰他显然更重要。他压了压眼角酸涩,把胡良伟温和地圈进怀里,轻声在他耳边安慰。

 

“真羡慕。”

 

李兰陵看得牙酸,一边吸鼻子一边吐槽:“人家看哭还能现场有对象安慰,鲤哥,你的肩膀也借我擦擦眼泪呗。”

 

锦鲤翻了个白眼:“找你对象哭去吧,我的肩膀很贵。”

 

“而且,人家那是用肩膀擦的吗。看看,跟今天的新人一样一样的,都是直接上手的好吗,学着点。”

 

在场的单身人士纷纷表态:“……够了,今晚吃得很饱,别塞狗粮了。”

 

 

4.

在赵成晨第五次向胡良伟炫耀抢到的生菜盒子时,胡良伟终于忍无可忍。

 

“我忍你很久了!抢到有什么了不起的!还炫耀,哼。”

 

说着没什么了不起的,其实心里在意得要命。刚刚眼看着他手举得老高想抢、却与盒子失之交臂的陈张太康想,他别扭的样子真的好可爱。

 

他抬手揉了揉胡良伟柔顺的发顶,“别理他,胡老师,过几天我给你带个新的。等会就找新郎官要链接去。”

 

胡良伟被顺了毛,心中的愤愤被温柔捋平,拉住陈张太康的手,心气顺畅地气人:“抢到盒子又怎么样,我有太康师兄你没有,略略略。”

 

赵成晨:“……”

 

突然觉得手上的生菜盒子不香了,怎么办,在线等。

 

 

5.

虽然没能抢到寓意喜人的生菜盒子,但胡良伟不仅得到了陈张太康的安慰,还获得了新郎新娘亲手送到面前的捧花。

 

不是新娘手中的那一捧,但也同样是开得恣意的一捧无尽夏。

 

“这束捧花给你……们,就当做是没抢到盒子的补偿吧。”

 

今晚的新人相视一笑,意味深长地看了并肩而立的两人一眼,便相携而去。

 

只留下抱着捧花脸红红的胡良伟,和站在一旁眼底含笑的陈张太康。

 

哦,还有旁边一群负责起哄的气氛组。

 

“听说收到捧花之后,六个月内要结婚哦。”

 

吴晛笑眯眯地,“不然要到好几年之后才能等到下一个良辰吉日了。”

 

李兰陵兴奋地嚷嚷:“听到没!你俩也抓紧点啊,喜酒接力!”

 

相较于身边羞得要把自己藏进花里的胡良伟,一直笑而不语的陈张太康倒显得颇为从容淡定。

 

他自然地伸手揽住了胡良伟的肩膀,“搞清楚主次好不好,今晚这么多美食都堵不住你们的嘴。”

 

他温柔地对身旁的恋人耳语:“等会有惊喜给你。”

 

 

6.

胡良伟脑子都还没转过来,懵懵地按着陈张太康的指示走到了他说的地方。

 

不知道他怎么找到的,是一片连绵的浅蓝灯光,组成了绚烂的夏夜蓝海。

 

宾客盈门的喧嚣退去,胡良伟满心满眼,都只有站在灯下,安安静静看着自己的那个人。

 

他下意识地,投入了承载着安全感的温热怀抱。

 

静了片刻,他听见陈张太康含笑的声音在耳边轻轻说道。

 

“本来打算晚一些再给你的,没想到我们胡老师今晚拿到了捧花。”

 

“这份礼物只好提前送出了。”

 

陈张太康偏头在胡良伟耳垂落下一吻,“胡老师,收好了。”

 

胡良伟回神时,发现自己左手的中指上,多了一枚素净简约、却大方精致的银戒。

 

触感温凉,沾上了陈张太康残留的余温,无声提醒着胡良伟它的存在。

 

他立刻手足无措起来。

 

“你……这……”

 

一晚上都被浸泡在恬淡幸福中的心,不可避免地存着向往和希冀。本以为藏得很好,却还是被身边的人察觉,并用最温柔的行动证明,他也和自己有着相同的心意。

 

小心思被圆满地悄声满足,强烈的幸福感让胡良伟几乎想要落下泪来。

 

“先盖个戳,”陈张太康吻了一下胡良伟戴着戒指的指关节,温柔地看着他,“这样捧花的时效就能延长了。”

 

“只要你愿意,这个戒指随时都能以婚约的形式生效。”

 

他柔柔捧住胡良伟的脸颊,指腹很轻地摩挲,圈住了说不出话的恋人。

 

“胡老师,”陈张太康靠近,在他被泪珠沾湿的眼睫轻吻一记,温柔地将那抹咸涩吻去,“等你把我带回家。”

 

 

7.

到了机场,胡良伟的眼尾和鼻尖还红红的。

 

一看就知道,不久之前,这张脸上曾有泪水蜿蜒。

 

“起飞和落地都跟我说一声,要是在飞机上不舒服就含一颗薄荷糖。”

 

陈张太康抚上他的眉眼,刻意放轻的声音温柔又沉静,“到了就赶紧休息,明天早上还得出活动呢。”

 

几乎每一次出行他都要这样交代一遍,胡良伟也像每一次那样一一点头应了,安心享受着来自男朋友的关心和不舍。

 

“那我走啦,到了之后给你发信息。”

 

迎着陈张太康藏着眷恋的眼神,胡良伟忽地回身,给了一个足够亲密又留有分寸的拥抱。

 

他借拥抱的姿势,凑在陈张太康耳边轻声说着什么,让后者的眼神一点点亮起,汇成闪烁的星芒。

 

直到胡良伟的身影消失在了人海茫茫,陈张太康还站在原地,回想着他方才留下的话,心下悸动。

 

“这次回家我就把戒指带回去给爸爸妈妈和弟弟看。”胡良伟在他耳边小声却坚定地说道,“从它戴在我手上的那一刻起,它就作为婚约而存在了。”

 

“我爱你。”

 

 

8.

一开机,胡良伟便看见了微博特别关注的提醒。

 

“中秋快乐……对哦,已经零点了。”

 

“看月亮,很远,看月亮的……”

 

我们,不远。

 

像一根羽毛,轻飘飘地撩拨了心弦,掀起一阵名为心动的翻涌浪花。

 

这个人真的是,越来越会了。

 

胡良伟红着脸,把这张图存了下来。

 

「🥕:我落地啦」

 

「🥕:中秋快乐🥮🌕」

 

对面的消息回得很快。

 

「太康老师:胡老师中秋快乐!」

 

「太康老师:我已经吃上月饼了,给你买了你爱吃的口味,等你回来吃啊」

 

陈张太康发的是语音,穿过耳机,酥酥麻麻地传进了胡良伟的耳中,抚平了夜晚飞行的疲惫。

 

胡良伟站在机场外等车的时候,恰好能看见高悬的一轮圆月。

 

皎皎生辉。

 

他举起手机,拍下了倾洒着泠泠清辉的月影。

 

「🥕:和你一起看月亮」

 

胡良伟不说明,屏幕对面的陈张太康也知道,他看见自己发的微博了。

 

他笑着敲下回复。

 

「太康老师:就是发给你看的」

 

 

9.

胡良伟被撩得心尖酸麻,下意识抚上手指上新添的戒指。

 

他灵光一现。

 

不多时,陈张太康刷新出了胡良伟新发的一条朋友圈。

 

是他刚刚发来的那张月影,和自己那张微博评论图、还有他戴在中指上不言而喻的戒指一起。

 

看着屏幕上的文字和图片,陈张太康的心如泛舟湖上,搅动起涟漪阵阵,不觉笑意温柔。

 

「今天见证了幸福,也收获了幸福…一起看月亮的我们,很近。」

 

 

 

评论(16)

热度(23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