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点水

一个平平无奇的海王

修香 | 错位时空(上)

*又名:小木头攻略行动

*一个(很无聊的)穿越故事。大概参考了一班2的时震设定,有私设,全是为了让阿香能好好调戏修大师服务。

*我一直认为修香就是灵魂相爱的伴侣,无论两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遇到彼此,都还是会相爱。希望我能写出修香神仙爱情的万分之一…吧。

*就是想写一些我个人想看的画面,写得不好,ooc归我,修香只负责幸福快乐地相爱!

*本章6k+,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阿香某天回到家中时,意外收到了一封来自银时空的请柬。


是孙权的婚礼。


关羽当天晚些时候给修打来一通时空电话,准确来说,是孙权让关羽代为转达,让阿香前去参加他的婚礼,至于带不带修,随便。


阿香浅浅翻了个白眼,这欠打的说话方式,果然是她的臭二哥。


但说归说,自从回到铁时空之后,为了避免时空秩序再度受到影响,修和阿香几乎没再去过银时空。这样算下来,她也快两年没见过孙权了。


还怪想他的。


跟灸舞报备过后,阿香便着手准备起要带的东西来。


你问修怎么不准备?


他当然想陪着阿香去了,可偏偏这时候东城卫负责区域出现魔界异动,他身为团长不得不亲自前去查看。为此,修很是惆怅。


惆怅到他临出门前,还万般舍不得地在玄关一步三回头。


“阿香,我走了哦,你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参加完婚礼记得马上回来,我在家里等你。”


阿香有些好笑地看着他——俊眉紧皱,薄唇抿起,跟之前每次被自己逗一样,看上去好不委屈。


她没忍住,上前揉了揉他的脸,顺手将他的眉头抚平。


“好啦,堂堂铁克禁卫军首席战斗团团长这么婆妈哦。你都讲几遍啦?”阿香笑着轻轻捏了下他的脸颊,“怎么跟当年要离开江东一样舍不得走啊,好可爱哟。”


提到这个,修就万般无奈:“谁知道我们才刚订婚,就要分开啊。”


是的,我们堂堂东城卫团长呼延觉罗修同学,日前成功达成求婚成就,并在灸舞盟主及夏家众人的见证下办了简单的订婚仪式,打算在阿香大学毕业之后就结婚。


说来也巧,订婚宴刚结束不久,阿香便收到了孙权的婚礼请柬。虽然不是亲兄妹,但还挺有默契的嘛。阿香下意识抚着手指上的订婚戒,如是想道。


眼下安抚好未婚夫的情绪比较重要,阿香捏了捏他的手心,“哎呦,我就是去参加一下二哥的婚宴,跟他道喜送个新婚贺礼,吃完饭就回来了啊。更何况,我回江东哪有什么危险啊,关羽和貂蝉不也在吗,放心啦。”


修还是不放心:“要不我拜托夏天帮我去巡查好了,我陪你一起去吧。”


阿香假装生气:“你就这么不相信我可以保护好自己哦?而且现在银时空三分天下这种局势,你顶着刘备的脸过去很麻烦诶。到时候不知道是谁要保护谁哦?”


修还要说什么,身上的通讯器就滴滴响了,还闪着红光。他蹙眉按下,转头最后嘱咐道:“好吧,那我走了啊,有什么事情记得随时联系我,让二弟带好时空手机。”


阿香连连点头应下,目送着他出门离开。


她正打算回房间拿上东西动身前往银时空。没走两步,忽然感觉身后的风有异动,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来人揽进怀里,唇上落下轻柔一吻。


修笑着说:“忘了这个。”说罢,不等阿香回答,又风风火火地走了。


只留下阿香独自站在原地又羞恼又甜蜜。











时隔两年回到从小长到大的江东,又见到阔别已久的二哥终于收获幸福,组建了圆满的家庭,还有关羽貂蝉、小乔周瑜等旧友,阿香一时高兴,多喝了几杯酒,脸上很快覆上微醺的红。


关羽一脸正直地阻止她继续喝:“大嫂,你不能喝了。大哥交代过我,不能让你喝太多,伤身体啊。”


小乔依然是咋咋呼呼的:“哎呀没事的,修他又不在,多喝几杯有什么关系。”


周瑜温柔地拉着她坐好:“小倩,你也别喝太多,本来酒量就不好,等会又要闹。”


看着他们一个个成双成对,实际上并没有喝醉的阿香觉得自己怎么想怎么惨,明明都订婚了,怎么在这里反而变成孤家寡人。


出于这样的想法和对未婚夫的思念,婚宴刚过半,阿香单独找到孙权和她二嫂,送上她和修一起挑选的新婚礼物,说了几句话就离开了。本来是还想多说几句的,奈何孙权嘴炮毒舌人设不减当年,阿香没来得及煽情就被生生激得心头火起,于是赶紧离开掐断拌嘴的火苗。


哼,臭二哥,几年没见还是这么讨人厌!阿香忿忿,前往时空之门的脚步越来越快。


着急就会坏事,这一定律虽迟但到。


阿香刚推开时空之门,突然一阵头晕目眩,没等她按下手腕上修给她的紧急呼叫手环,便失去了意识。











“什么?阿香一小时前就已经离开江东了?”


修完成任务回到家,就扑了个空。他心里莫名有种不安的感觉,急忙给关羽打电话,却得到了阿香早已离开的答案。


感受到修语气中的焦躁,关羽连忙安慰道:“大哥,你别着急,从江东到时空之门也要时间。大嫂应该很快就会回去的。”


修捏了捏山根。他和阿香当年离开的时候就是从江东出发,离时空之门不过一刻钟的路程,时空穿梭又是瞬间的事,怎么算也早该回来了。


他不想关羽离得那么远还要为自己担心,互相宽慰几句便挂了电话。


他又问了夏天,还跑了一趟老屁股,遍寻不到。被他这么一通折腾,大家也都知道阿香失踪了。以阿公和雄哥为代表的阿香控也急得不行。但谁都没敢在修面前多言,原因无他,修看上去离疯只差一点了。


此时夏天带来了盟主的消息,受魔界异动的影响,时空之门刚刚发生了时震。恰好,就是阿香要从银时空回来的时间。


修当场如遭雷击。


夏天还没来得及多说什么,就被瞬间移动到他面前的修一把握住肩膀前后摇晃:“那盟主有没有说阿香会被送去哪个时空?xy轴上的时空都查了吗?要是她被送去由魔界掌控的时空怎么办啊?!”


夏天被晃得眼冒金星,内心疯狂流泪,他就知道一涉及阿香的事,修就会这样失去理智。但谁让他刚刚跟盟主和东城卫他们猜拳输了,才不得不由他来跟修传达这一消息。


“修,你冷静一点,盟主刚刚已经派人在时空轴线上的各个时空都查看过了,没有阿香的踪迹。这次的时震波动范围不大,她不会被传送到那些魔化的时空的。”


修终于放开了头晕得快站不稳的夏天,“不行,我要去找盟主问清楚。”


话音刚落,他已经消失在了众人的视线。不愧是风的原位异能行者,果真来去如风。











灸舞颇为头疼地看着全然不复当年冷酷冰山属性的下属,试图打断他的鬼打墙。


“修!你不要这样好不好,我说过了,这次时震规模很小,阿香是不会被送去你想象的那些危险的地方的。”


修急得半死:“阿香是我的未婚妻诶!我怎么可能不着急?那你倒是告诉我,她到底会被送去哪里啊!”


灸舞被吼了一脸,在心里默念了三遍他丢了未婚妻发疯是正常的不要跟他一般见识,才慢慢答道:“我刚刚查了一下,既然十二时空目前都没有阿香的踪迹,那么就只有一种可能,她被传送到铁时空的过去或者未来了。”


“……这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她现在可能在几年前的铁时空,也可能在几年后的铁时空。具体的区间跨度我也不能确定,不过应该不会差太多,最多三年吧。”


修立刻说道:“那盟主,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我去到阿香所在的时间点?”


灸舞摇了摇头:“这正是我要跟你说的。首先,我们无法确定阿香会在具体哪一个时间节点。其次,根据史料记载,时震造成的时间混乱是会自动修复的,也就是说,过段时间阿香就会回来了,不用你去找她。还……”


“可是我真的等不下去了,我怎么可能就这样枯坐在家里除了等待什么都不做!”


修真是急了,破天荒头一回地打断了灸舞的话。


灸舞无奈道:“你听我说完嘛。还有就是,两边的时间流速是不一样的,被错误送达的时间点比我们现在的时间流速要慢很多,大概那边的一个月可能也就是我们这边的几个小时吧。就算修复需要时间,阿香最多明天也能回来了。”


修的神色缓和了一点。


灸舞这才接着往下说:“再者,你要是这么不管不顾地去了,就算你能找到阿香,同一个时间点出现两个你,会造成什么后果没有人能预测得到。而且等时空秩序自动修复完成之后,两边的记忆都会被抹去。所以啊,我建议你还是先回家,说不定没多久阿香就被送回家啦,到时候你要是不在的话,她岂不是又是自己一个人了?”


这番话说到点上了,但修紧蹙的眉头还是没有松开。他懊恼地锤桌,“都是我不好,我今天就应该陪她去的,她自己一个人去到陌生的时间点,她会不会害怕,会不会遇到什么不好的事……”


交代完正事,灸舞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往沙发上一靠,“修,我想你最好还是祈祷一下阿香不要去到几年前你还暗恋寒的时候吧。到手的未婚妻可不能说没就没咯。”


修原本被担忧和紧张填满的心冷不丁一颤。虽然该解释的都解释清楚了,当年其实也没什么,但还是,不要吧……











阿香是被一道熟悉的清冷声音唤醒的。


“这位小姐?醒醒,你没事吧?”


是修!潜意识里接收到这一信息,阿香挣扎着睁开眼睛。


可在看清眼前少年的模样时,她生生刹住了已经到嘴边的一声呼唤和马上要上手抱住他的动作。


眼前的人……确实是修没错。


但是,浅栗色的头发微卷至耳后,斜分的刘海露出半边光洁的额头,增添了几分张扬和恣意,衬得少年的轮廓棱角分明,五官凌厉,再加上这不苟言笑的表情……


而且,他刚刚称呼自己为“这位小姐”?


阿香灵光乍现,这是三年前的呼延觉罗修啊!


表面波澜不惊的阿香,内心早已惊涛骇浪。完了,她在心里无声地呐喊,我怎么穿越到三年前了啊啊啊啊啊!


见她醒了,三年前的呼延觉罗修同学可不管她内心有多激动,彼时还是小木头的他仿佛松了口气,开口就是逐客令:“这位小姐,你还好吧,要是没事的话,可以从我家门口离开吗?”


该说这时震还挺有良知,还知道把她送到家门口吗?阿香暗自腹诽,同时在心里快速地盘算着,三年前自己还在银时空当江东孙家的大小姐,在铁时空谁都不认识她,必须想办法留在这里。


想到这,阿香立刻作虚弱状:“好像……不太好……”


发动技能,装晕!


大概是受时震影响,阿香的面色苍白,看上去确实像受了伤。小木头当下便慌了神,出于绅士风度也不能把她就这样扔下,于是跟阿香预想的一样——他把她带回了家。


只不过,木头就是木头。修全程没有跟她产生肢体接触,他动用了风的原位异能将她“抬”进了屋。


阿香:……好气哦,但还是要装不知道。











感应到小木头把她安置在客房的床上,悄声退出房间后,阿香缓缓睁开了眼睛,并迅速把自己全身的装备检查了一遍。


还好,出门前身上带的东西都还在。她把左手贴上心口,三魂戒和订婚戒也还在。


只不过因为时间的错乱,通讯设备都用不了了,自然也无法联系到三年后的修。


她一骨碌坐起来,开始回顾自己晕倒之后发生的事。


如果她没猜错的话,自己是遇上时震了,而且是其中比较特殊的一种,同时空穿越。


她之前听灸舞提起过,这种由时震引起的时间错乱有着自动修复能力,时间点的两边流速不同。并且,在修复完成之后,在这里遇到过她的人以及她本人,都会忘记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


这也就意味着,她现在可以肆无忌惮地调戏(划掉)勾搭(划掉)逗三年前的小木头啦!


阿香内心兴奋地搓手手,18岁的呼延觉罗修同学,接招吧!


没等阿香想到什么调戏修大师的好方法,外面突然传来一阵嘈杂的人声,把她拉回了现实。


调戏个头啦!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想办法留在修的家里,堂堂江东孙家和叶赫那拉家的大小姐怎么能流落街头!


阿香飞速躺倒,在脑海里思考之后该如何应对小木头,还有铁时空的大家。


a chord的大嗓门穿过门帘被阿香敏锐的听觉捕捉到:“我说修大师啊,之前打火焰使者的时候受的伤好了吗你就这么不眠不休地工作。come on休息一下,一起出去玩嘛!”


修清冷低沉的嗓音透着一丝无奈:“你安静一点好不好,真的很吵诶。”


“你嫌弃我!为什么要我安静啊,这里不只有我们两个吗?”a chord瞬间警觉,“莫非,你金屋藏娇!”


这个死a chord,怎么不管三年前还是三年后嘴都这么欠啊。阿香羞愤地攥紧被角,生怕他突然闯进来。


修反应迅速,一下制住了打算起身去房间里巡查的损友。但这一举动恰恰印证了后者的猜测,a chord激动起来:“哇哦不是吧,修大师真的在家里藏人哦~诶诶诶,是哪家的漂亮妹妹啊,有寒妹妹漂亮吗?啊——”


听这惨叫声,像是被修毫不留情地踩了脚。真是活该,阿香心里想着,也被点醒了一点,这个时间段,好像正是小木头还对寒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心思的时候诶。


她灵动的眼眸一转。既然我都来到这里了,当然要好好地正一下cp,帮你走出“失恋”的阴翳咯!


修没什么感情色彩地说道:“只是我今天在门口遇到的一个受伤昏迷的女生。我真的拜托你小声一点好不好,等会把她吵醒了。还有,我跟寒之间什么都没有,别开无聊的玩笑。”


“好嘛好嘛,可是为什么你家门口会莫名其妙出现受伤的女生啊,你家附近不是都有麻瓜禁制吗?噢,这个女生也是异能行者吧!”


“嗯,我也是因为想到这一点才把她带回来的,有可能是最近残存的魔界势力的受害者。对了,你帮我叫下异能医生,我……”


“找我们有什么事啊?”


小聋女和过儿神不知鬼不觉地突然出现,把修和a chord都吓了一跳。


他们俩一人一边,凑到修的身侧,“我刚刚听见,你救了一个不知名的女生回家哦。漂亮吗?”


“过儿!”小聋女不满地拎着过儿的耳朵,收起了八卦的心理,“她在哪里,带我们去看看吧。”


十级戒备!阿香赶紧调动起全身的演技,找准他们进门的一瞬间,装作刚刚被吵醒的样子。


她睁开眼睛,迎上四人有些惊讶的目光。


“你,你们是谁?”


阿香在刚刚的时间里给自己想好了一套失忆戏码,只要自己记不得,他们就没法对自己发难。真是万无一失的好计划!


修自觉是带她回来的人,理应为她解释清楚:“这位小姐,你刚刚受伤倒在我的家门前,是我带你回来的。”他伸出手介绍,“这两位是异能医生,是我请来为你诊治的。”


a chord不满自己被忽略:“喂喂喂我说修大师,你怎么不介绍我啊?漂亮妹妹你好啊,我是a chord,这个冰山脸是呼延觉罗修,对对对,就是我们堂堂东城卫团长,嗷——”


话没说完,又被面无表情的修踩了一脚。


阿香抿唇掩去笑意,露出恰如其分的惊讶和感激:“就是你救了我吗?谢谢你。”


修见她隐约有些一无所知的娇憨感,心下感觉不妙:“不客气,既然你醒了,那需要我送你回家吗?”


果然,面前的少女眼里露出一丝迷茫,“我,我不知道我的家在哪里……”她试图思考,却慢慢捂住了头,脸上出现痛苦的表情,“我只记得刚刚遇到很可怕的事情,其他的,我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古墓医生见状,连连说着“完蛋了,失忆了”,并表示失忆不属于他们治病的范畴,摇了摇头便告辞离去。


修也顾不上挽留。不知道为什么,看见眼前的人露出这样痛苦的神色,他的心里也泛起一阵细微的疼。他下意识地放柔了声音:“没事了,现在你很安全,慢慢想,没关系的。你还记得你叫什么名字吗?”


阿香被明明不认识自己却还是选择相信的未婚夫温柔得心里一甜,她沉吟片刻,才慢慢说道:“阿香。”


像是怕他俩没听清,她又重复了一遍:“我好像记得,很多人都叫我阿香。”


刚刚被难得展现温柔一面的修惊掉下巴的a chord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舌头:“阿香妹妹也太可怜了吧,什么都不记得,还遇到魔界败类!我看啊,就是那群乐色让阿香受了伤才失忆的!”


时震大概率也是由魔界异动引起的,这么说好像也没错。阿香心里认同道,毫无甩锅的负罪感。


修刚想说什么,就被身旁的损友直接出卖:“没关系啊阿香妹妹,你就安心住在修大师家里养伤吧。反正他家里也只有他一个人,而且有东城卫团长在,肯定很安全啦。”


修凝眉甩了他一个眼刀,“喂,这是我家。”


阿香生怕这根小木头要把自己扔出去,连忙动用自己的必杀技——无意识撒娇星星眼,可怜巴巴地看着修:“可以让我在这里待一段时间吗,我现在谁都不认识,我好怕……拜托你,我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修向来吃软不吃硬,又见少女这般恳切,根本无法拒绝:“好吧,那你就暂时住在这个房间吧,有什么需要随时跟我说。”他扯上a chord出了门,“你先好好休息,我们不打扰了。”


听见他俩的声音渐行渐远,阿香长长呼气,重新瘫倒在床上。


听刚刚他们话里的意思,这会儿应该是夏天成为终极铁克人,并成功击退了火焰使者。这个呼延觉罗修,又伤还没好就撑着去工作。阿香想到他之前每一次受伤的情形,不免又有点心疼。


这个时候的修,总是独来独往,自己一个人住这么大的房子,应该会觉得很孤单吧?


在时空自我修复之前,要好好陪他啊。阿香这样想着,被忽视许久的醉意上涌,她很快坠入了沉沉的睡眠。













写着写着就拖长了,这个故事分成上中下发啦๑乛◡乛๑ 


评论(28)

热度(452)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