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点水

一个平平无奇的海王

修香 | 错位时空(中)


*又名:小木头攻略行动

*一个(很无聊的)穿越故事。大概参考了一班2的时震设定,有私设,全是为了让阿香能好好调戏修大师服务。

*一开始想写这篇其实是想一家修不再是孤单一人扛起所有责任和伤痛,要是能有阿香陪伴就好了,于是调戏的部分就少了(´⌣`ʃƪ)希望大家能喜欢!

*ooc归我,修香只负责幸福快乐地相爱!

*本章5.8+,食用愉快~



a chord的大嘴巴自带扩音功能,到第二天早上,几乎所有熟悉修的人都知道了他把一个受伤失忆的漂亮女生收留在家里这件事。


此时跟修一起坐在夏家客厅的阿香,面上努力维持着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在心里疯狂跟a chord切八段。


等回去之后,看我不把你狠狠揍一顿!


好在夏家人不论是三年后还是三年前,都是一样的热情友善。听闻阿香遭到魔界攻击还失去记忆,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安慰,同时很有默契地表示修非常靠谱,住在他家里非常安全。


看见修如她所料一般露出有些无奈的神情,阿香深深觉得,这次时震真是太值得了。


就是,雄哥你能不能换一下安慰的方式,别自己做菜了啊(T▽T)


倒是阿公若有所思地看着她,盯得阿香有点心虚。帅哥师父不会看出什么了吧……


突然,阿公凑到她旁边坐下,笑得像个老小孩:“诶,你长得跟我徒弟很像耶,而且名字都一样带个香字。你跟我很有缘分诶!”


阿香心里一暖:“谢谢s……阿公啦。”好险,差点忘记改称呼露馅了。


在鸡飞狗跳地吃完一顿饭之后,修和阿香应下夏家众人以后常来的邀请,便一同走上了回家的路。


跟三年后的每一次从夏家回来一样。不过……


阿香有些幽怨地看着身边的小木头,后者仍旧是没什么表情,一言不发,保持先她两步的距离在前面走着。


等这个小木头主动开窍是不可能了,她决定先发制人。


她上前两步跟修并肩,状似无意地开口:“修……谢谢你哦,不仅收留我,还带我来认识这么多有趣的人。”


修愣了一下,似乎很少接收到这样正儿八经的感谢,让他有些无所适从。他被发尾掩住一半的耳根隐隐透着红,“不用客气啦,举手之劳而已。对了,你身上的伤,好了吗?”


连关心人都这么生硬,果然还是那个小木头。阿香笑意盈盈:“都好得差不多啦。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感觉在你家里的时候,特别有安全感,伤也好得很快。”


修一本正经地点点头:“应该是因为我呼延觉罗家的神风护力,会提高你的自愈速度。”


试图撩动少男芳心却撩到石头的阿香:……行吧。











虽然小木头的天然直属性在三年前的铁时空发挥得淋漓尽致,但在阿香锲而不舍的努力(调戏)下,两人的关系比初见时亲近了不少。


至少修已经接受了她的存在,她所谓的“伤”好了之后,也没再提过要她离开的话。


只是他还是一样早出晚归,两人碰面的时间不长。阿香独自在家闲着没事,厨艺都精进了不少。而且不知是不是她自作多情,总感觉修自从吃过一次她做的饭之后,回家吃晚饭的频率似乎变高了。


那天也是偶然,阿香本来没想着能等到修回家吃晚饭的,就像往常一样简单给自己做了两个菜。没想到菜刚上桌,修便推门进了屋。


他显然是忙了一天,脸上的倦容挡也挡不住。阿香二话没说,把他拉到餐桌旁坐好,自己转身又进了厨房添了道菜。


都是一些简单的家常菜,阿香的厨艺属于口味派,换言之就是卖相说不上好,但味道不错。大概是被雄哥的菜留下了心理阴影,修一开始拿着筷子动也不动,像在cos一尊表情凝重的雕像。


阿香哭笑不得:“你那是什么表情啊。我虽然是说不上大厨啦,但是做得好吃我还是有自信的。你试试看嘛。”


修也意识到自己刚刚的表现不太礼貌,他略带歉意地一笑,夹了一筷子土豆丝,又扒了一口饭。


修眼睛一亮。


忙了一天铁克禁卫军的训练,午饭也没顾得上吃。本来没什么感觉,吃了一口这么好吃的饭菜,修后知后觉地感到饥饿,一颗毛茸茸的脑袋几乎都要埋进碗里。


吃得正香的团长大人冷不丁抬头,发现对面的阿香单手托腮,嘴角噙着温柔的笑意看着自己。


他有点不好意思:“阿香,你怎么不吃啊?”


阿香换了一只托着下巴的手,继续含笑看他:“我不是很饿啊。你觉得我做的饭好吃吗?”


修眨了眨眼,看上去有些懵懂的萌感:“还,还不错啦。”


“啊,只是还不错而已哦?”


彼时的呼延觉罗修还未练成准确判断阿香到底是在逗自己还是真的生气的神技,他一时之间有点慌乱:“我说的还不错,是最高等级的还不错哦,是很好吃的意思啦!”


回想起他们刚认识不久时,某个夜晚在会长家的对话,阿香在桌子底下捏住自己的手,拼命忍住要笑出声的冲动。这个小正经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她眼角眉梢都带着藏不住的笑意:“好啦,你忙了一天应该很饿了吧,赶紧吃饭。”


一顿饭吃得两个人都是心满意足。修虽然表面上没有透露出什么,但他用实际行动和吃得干干净净的碗向阿香证明了,他确实觉得阿香做的饭很好吃。


果然,想套住一个男人的心,首先就得套住他的胃啊。阿香在厨房里准备着今天的晚餐,如是想到。


“嘶。”


指尖的疼痛让阿香从回忆里抽离,她赶紧把手中的餐刀放下,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


与此同时,她的心里涌上一阵不安。第六感告诉她,好像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


修……她隐隐有种预感,是修。











阿香正心神不宁,就听见门口传来了a chord的声音。


“修大师!你撑住啊!呜呜呜你千万不能死啊!”


阿香心中一惊。


她到客厅一看,夏天和a chord一人一边正架着修往沙发上走。少年面色惨白,眼睛半闭,看上去状态实在很不好。


她立刻瞬移到修身边,“发生什么事了?修怎么了?”


a chord义愤填膺:“还不是魔界那群败类!跑来我们的地盘撒野,还打伤我们修大师!”


夏天愁得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这次来袭的是魔君级别的厉害角色,都怪我还不能很好地使用终极铁克人的能力,害得修为了救我受伤。”


修靠在沙发上,动了动毫无血色的嘴唇:“夏天,你不要自责了,我没事。回到家之后我的自愈能力会提高,你们两个赶紧回去吧。”


声音都有气无力的,还说没事!阿香心里又急又心疼,想握住他的手,可现在的自己,却没有立场这么做。


夏天还是不放心:“不行啦修,还是叫异能医生来看看吧。”


a chord垂头丧气地:“那两个不靠谱的又去度假了啦,叫他们也没用。”


“我真的没事,”修小幅度地调整了坐姿,装作自然地揉了揉心口处,这个小动作却没逃过阿香的眼睛,“我现在真的觉得好多了,你们快回去吧,盟主那边应该还需要你们。”


夏天信以为真:“真的吗?你们家的磁场这么神奇哦。修,那你好好休息,这几天我会好好帮盟主的,你就专心养伤吧。我们先走咯。”


等a chord和夏天离开,阿香才带着隐隐的哭腔开口道:“你根本就不是没事吧?”


她控制着力道,把修刚刚一直遮掩的手拿开,露出了侧腰上狰狞的一道血痕,还隐隐泛着紫黑的魔气。一看便知道,是被魔界的狠角色所伤。


修还在装作若无其事:“就是伤口看着可怕了点,其实没什么事的,我自己处理一下就好了。”


挨了魔君这么一掌,怎么可能只有皮外伤。阿香闭了闭眼让自己冷静下来,随即一把将试图起身的修按回沙发上坐好。


“你别乱动,我帮你包扎。”


阿香被修受伤的事急得差点忘记自己身处三年前,下意识地就要去他习惯存放医药箱的地方,还好及时刹住脚步。


她抽动嘴角:“你家有医疗箱吗?”











阿香坐在床边,看着自家未婚夫仍不见血色的苍白面容。


因为受了不轻的伤,元气大伤的修只能任她摆布,包扎好伤口之后,她强行扶着他回房间要他休息。事实证明,他刚刚确实是在强撑——躺下没多久,阿香甚至还没离开,这一天先是与魔君苦战、又身负重伤的修便陷入了沉眠。


她轻轻地伸出手,抚过修英挺俊秀的眉眼。


遇到危险时,一言不发地挡在所有人面前。受了这么严重的伤,还要装作自己很好的样子,跟大家说自己没事。在去到银时空之前,他一直都是这样的吗?


不对,阿香在心里反驳自己,他不管在哪里,都是这样。


在铁时空,为了帮助夏天,他想都没想便把原位异能尽数传授,一边把血往回咽,一边还在为对方担心。


在银时空,为了救关羽,帮助大家摆脱危机,他也还是不顾自己的安危,拼尽内力也要弹完洗魂曲和安魂曲。


看着修身上微微渗血的纱布,阿香的心也跟着一起疼。她才来到这里不过半月,就遇到这般场景。那在她遇见修之前,他独自一人扛过了多少伤痛啊。


阿香动作极轻地,取出挂在脖子上的神风匹克,把手覆在了修的掌心。借由神风匹克的护力,缓慢为他传送内力帮助他疗伤。她没法做到让他从此不再受伤,至少,她可以陪在他身边,分担他的痛苦。


睡梦中,修似有所感,紧蹙的眉头终于松开了些许,眉宇间潜藏的痛苦神色消散,安宁的睡颜取而代之。


看样子是真的好多了。阿香轻笑,重新戴好神风匹克,又帮他掖了掖被角。


房间里一时安静得只听得见少年沉稳均匀的呼吸声。


沉睡中的少年清冷凌厉的气场隐去,床边柔和的夜灯散着暖黄色的光,衬出他平日里隐在淡漠神情下的温柔。


这时候,他才终于有点18岁少年人的样子。睡颜恬静,白皙俊美的脸庞被灯光镀上一层朦胧的光影。


好好睡一觉吧。阿香眷恋的目光将他精致分明的五官描摹一遍又一遍,末了,犹豫许久,还是忍不住把手轻轻搭在他的指尖,感受来自他的温度。











修睁开眼时,阿香正巧端着刚做好的病号餐推门进来。


“你醒啦!”


见他醒来,阿香惊喜地把餐盘放下,又贴心地扶他起来半靠着床头坐好。


“你觉得怎么样,会不会很疼,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有要说哦。”


修刚要开口,就被阿香一句话堵了回去:“不许直接说没事,你自己感受一下身体的状况再回答。”


她怎么知道我要说没事?修感觉自己好像还没完全清醒,下意识地伸手揉了揉眼睛。


好奇怪的感觉,好像很久,没有人在自己受伤过后这么关心自己了。


阿香这话一出,他也只能实话实说:“伤口是还有点疼,不过内伤感觉好很多了,比刚回来的时候感觉舒服很多。”


修这时候隐约觉得有点不对劲。他之前跟夏天说的话不过是安慰,虽然回到家之后他的自愈能力确实会有一定的加成,但怎么也不至于这么短的时间里恢复得这么快啊。修暗自感受了一下,身体里有一股陌生的内息,但很奇妙的是,他并不排斥。


修不动声色地看了阿香一眼,是她吗。


阿香在他昏睡时也帮他看过,有神风匹克的助力,内伤确实恢复得差不多了。她松了口气,把自己刚做好的肉沫粥端到他面前。


“你睡了快两个小时,现在应该饿了吧。我刚刚做的,吃一点吧?”


只是再简单不过的清粥,精肉被剁得细碎,连同制作者的心意一同糅合于其中,散发着清淡又绵长的香气。修道了声谢,接过她手里的粥碗。


阿香确实刚做好没多久,米粒之间还翻滚着热气。修一小口一小口地慢慢吞咽,看在阿香的眼里,就像一只进食中的小仓鼠。


她试探性地询问道:“这次你们是遇到什么情况,怎么会伤得这么重啊?如果你相信我的话,可以跟我说一说吗?”


阿香话一出口就后悔了,她心里暗自懊悔自己太着急了,一心想着帮他分担烦恼和危机,忘记自己这时候跟他不过萍水相逢,怎么能这样要求他对自己有信任呢。


修果然露出有些为难的表情,但他却不是阿香想的那样不相信她,而是——


“阿香,我猜测最近频繁来犯的魔界势力,和当初攻击你让你受伤的是同一波人。我们也正在探查他们的目的,说不定这跟你失去的记忆有关。”


他垂下眼睫,“因为事情还没确定,我担心最后如果还是查不到,无法帮你恢复记忆,会让你空欢喜一场,所以就没提前告诉你。没想到今天来的是魔君,一时疏忽才受了伤。”


居然,是为了自己吗。


这回换阿香愣住了。她不想自己为了留下随口编出的理由,竟然被修放在了心上,还这样顾及自己的感受。


阿香眼睛亮亮的,认真望向他,“修,谢谢你哦,这样帮我。”她突然凑近,“你们下次去,可以带上我吗?我不会给你们拖后腿的。”


修被突然靠近的阿香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后仰,后脑勺就这样撞上了床板。


他捂着脑袋一声轻呼,脸上不自觉带了点委屈哀怨的神情,看着扑哧笑开的阿香。


“笑什么啦……”


“谁叫你没事躲我啊,我又不是什么洪水猛兽。”阿香不依不饶,“诶,下次带上我嘛,我也和他们对上过啊,说不定能帮上忙呢。”


阿香的眼中闪着狡黠的光芒,笑着,让修再次无法拒绝,终于还是点了头。











于是,阿香就这样莫名其妙又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东城卫编外人员。其间,她凭借零食采买以及自己的人格魅力顺利(再次)征服了灸舞和东城卫众人。


而他们也不负阿香的期待,一个个地都倒戈到了她的阵营。闲暇时的调侃对象也不再是半真半假的修和寒,而是冷面逐渐破碎的修和热爱逗他的阿香。


当然,她的文韬武略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在应对魔界此次的小范围来袭时,阿香针对当前形势提出了她的独特见解,让灸舞和修豁然开朗。


灸舞吃着阿香做的小蛋糕,感动得眼泛泪光:“太好吃了!额不是,阿香,你真的太聪明了。这次能成功击退魔界在铁时空残余的势力,多亏了你啊。”


a chord在这段时间里也和阿香建立了匪浅的革命友谊,他一边挑着自己爱吃的甜点,一边怒夸:“对啊对啊,我说修大师运气也太好了吧,阿香妹妹这么漂亮又聪明,就这样咻——降落在你家门口诶。”


阿香认识了a chord那么久,已经习惯他时不时的嘴欠。她坦然笑道:“这也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啊,我也只是提出我的想法嘛。主要还是靠你们,”她含笑看向了站在一旁的修,“在前方跟魔界对战啊。”


修承着灸舞等人八卦的眼神,视若无睹地对阿香投去真诚的敬佩目光,“阿香,不要把功劳都推给我们嘛。真的谢谢你,我们之前太过于被动,还好有你的建议,才让我们反败为胜。”


阿香嘴角的笑意更浓:“不客气啦,能帮到你,们,我也很开心啊。”


她故意的停顿让其他人低低窃笑,修眨了眨眼,很显然没有懂笑点在哪。


“好啦,不要互相谢来谢去了。”灸舞三两下解决掉一块小蛋糕,终于想起自己身为盟主的正事。


由于这一次魔界入侵,是联合了叶赫那拉家老掌门的旧势力。灸舞转头叮嘱夏天,要他回家转告死人团长,趁此机会肃清叶赫那拉家族与魔界的勾连。


a chord又忍不住碎碎念:“我说这个叶赫那拉家族真的是很麻烦,说是魔又不完全是,但是又天天跟魔界不清不楚,整天就知道搞事情。真是浪费我的大好青春啊。”


修闻言,双手环抱于胸前,正色道:“魔和魔化异能行者都是一丘之貉,在我看来没有什么区别。”


阿香心里仿佛中了一箭。


以前的修,还真的是反魔斗士,嫉恶如仇耶。


她故意试探道:“那如果我也是叶赫那拉家族的人呢,毕竟我现在失忆了,我也不知道我原来是什么身份。”


灸舞等人立刻换上吃瓜面具,八卦的小眼神再次看向了修。


修肉眼可见地慌了神:“你身上又没有魔性,怎么会是魔化异能行者嘛。”


他担心阿香胡思乱想,一不小心就把心里话给说出来了:“而且,你,你不一样嘛。”


阿香抿唇暗笑,心中甜蜜又温暖。


一时间,三年后人尽皆知,但当时大家还很陌生的强光出现得猝不及防。


灸舞率先疑惑:“这是什么啊,怎么这么闪?”


 a chord哇哇大叫:“My eyes!要被闪瞎了!”


夏天戴上了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的墨镜,淡定道:“还好之前去金时空帮汪大东他们的时候,收下了亚瑟王送给我的墨镜,居然派上用场了。耶。”


修:……?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修心里默默想道,但是看到阿香笑得那么开心,那就很好。


而且,他抬眸看向笑得开怀的少女,身边有一个与自己如此契合,又能够和自己并肩作战的人,这种感觉,真的是最高等级的还不错。








评论(26)

热度(33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