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点水

一个平平无奇的海王

太湖 | 夏夜蝉鸣

*特优声2时间线上的捅破窗户纸文学,学习太忙好久不写,文笔复健中,很烂,很拧巴,很别扭,顶锅逃跑ing……

*现实向,ooc归我,不上升超甜的二位正主本人

*全篇5k+,食用愉快ww

 

 

 

 

 

 

 

 

 

 

 

 

“祈求天地放过一双恋人,怕发生的永远别发生。”

 

 

 

 

 

 

 

 

 

 

 

 

“谈谈吧。”

 

胡良伟云淡风轻地说,像是在说晚上吃什么一样简单。

 

今晚是他们录完特优声第二季总决赛、在长沙的最后一天。

 

听到他这句话,陈张太康先是一愣,随即不着痕迹地用他一贯的微笑掩去那一点局促,点头说好。

 

于是此时,房门紧闭,他们各自坐在桌子的两端,陷入了一阵短暂的沉默。

 

陈张太康摸了摸鼻子,先对逐渐窒息的氛围举手投降:“胡老师,你要跟我……说什么?”

 

胡良伟没有看他,漂亮的眼眸低垂,看上去竟然有些难过。

 

静了片刻,他才回答。

 

“你说呢?”

 

我不信你不知道。

 

陈张太康一哽。

 

他不是不知道,而是……不敢知道。

 

这次他们五个重新回到特优声的舞台,重新回到曾经共同奋斗过的小天地,才恍然时间已然过了一年又半。而陈张太康和胡良伟再次共同登上熟悉又陌生的舞台,再次与对方在镁光灯下隔台相望,有些藏不住的悸动逐渐升温,发酵出了与他们曾经在台上演绎过的兄弟情完全不同的东西。

 

那两个字烫得像刚出锅的山芋,陈张太康根本不敢想。

 

甚至连提出谈一谈的勇气都没有。

 

如果胡良伟没有提,那他可能就会把心里的感情团巴团巴塞回原位,不动声色地回到界限之内,继续和胡良伟当着不明不白的朋友,看着两个人逐渐从相交的点走回平行线,渐行渐远。

 

可胡良伟提了,这意味着他避无可避。

 

他从来没办法对胡良伟说不。

 

胡良伟的眼睛氲着不太明显的水光,眼神却很坚定,坚定得像曾经对着镜头说要一起拿第一名的那个瞬间,看得陈张太康越发坐立难安,如芒在背。

 

“我……”陈张太康喉口发涩,半小时前喝的苦荞茶突然翻起了后劲,涌上一阵苦味,让他的头脑无比清醒,把胡良伟的话听得一清二楚。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对你的感情早就超越朋友的范围了。”

 

“太康,我就问你一个问题。”

 

胡良伟仍然是定定地看着他,“你对我,跟我对你是一样的吗?”

 

不得不说,胡良伟很懂他在意的点,于是很贴心地没有说出那两个字,也没有说出那四个字。但他无非是把这几个字换了个说法说出来,还是温柔地把陈张太康逼到了角落,无路可退。

 

他徒劳地动了动唇角,根本说不出否认的话。

 

他也早就越界了。

 

也许是这次重回舞台,也许是一起录剧,也许更早。

 

他可以自己消化无处安放的情感,可以囫囵地当做无事发生,但他否认不了,他就是动心了。

 

尤其是对着胡良伟墨黑纯粹的眼眸时。

 

但他难以自控地想了很多。

 

他们都配过很多角色,看过很多从小说里走出来的伊甸园,似乎只要两个人愿意,世界都要为他们让步,一路鲜花盛开,美好得仿佛一切本该如此。

 

可生活不是只由文字堆砌而成的虚构世界。

 

真实的世界,远远没有那么多圆满和两厢情愿的美好。

 

一旦行将踏错,没有机会推翻重来,而是直接坠入万丈深渊。

 

更何况,正因为他们配过这么多平行时空下的happy ending,才比谁都更清楚地知道,现实中的这条路有多难走。

 

陈张太康不敢,也不敢替胡良伟说敢。

 

如果此时有一个听诊器,胡良伟就能听见陈张太康如鼓点般越来越快的心跳。

 

但酒店房间里只有无边的沉默,他还在等着对方的回答。

 

陈张太康盯了片刻胡良伟的眼睛,感觉自己好像要被那两点墨影吸进去了。

 

他深吸一口气,连肩膀都绷紧了。在胡良伟以为他不会说话了的时候,终于开了金口。

 

“是的,我和你是一样的。”

 

在陈张太康沉默的几分钟里,他恍惚意识到自己才是那个比胡良伟大了三岁的人,还总在对方面前不遗余力地展现其他人都没机会见识到的哥哥力。这里其实应该打个引号,因为它是陈张太康心里自创的词。毕竟更多的时候,大家习惯把这叫做男友力。

 

陈张太康觉得实在太不应该。

 

明明他真的是想一直这样护着胡良伟的。

 

怎么反倒让他先捅破了这层薄如蝉翼的窗户纸,还记得要顾虑自己的心情,不说得那么直接。

 

想通这层,陈张太康整个人肉眼可见地松了下来,眼神也重新覆上温柔:“不知道你有没有看出来,但我是真的喜欢你。”

 

终于说出这个词了。好像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陈张太康分了五秒钟的心这样想道,但他很快就想不了别的了。

 

因为胡良伟听到这句判词,像是没想到一般地茫然片刻,下意识眨了眨眼,一行清泪就这样顺着他白净的脸颊滑落。

 

又眨了一下,这次两边的眼泪掉了个均匀。

 

就像两年前那样,陈张太康再次手快过脑,也快过胡良伟自己的手,温热指腹抚过他的脸,把他的眼泪轻柔地抹去。

 

经典动作重现,陈张太康先忍不住轻笑,胡良伟绷了一秒,没绷住,从泪痕里也绽出了一个笑。

 

陈张太康很温柔地哄:“别哭啦……你再哭我也想哭了。”

 

胡良伟想了想他们两个人对坐流泪的画面,觉得有点诙谐,于是最后一点泪意也收了回去,任由陈张太康手指和面纸并用地把自己的脸擦干净。

 

心意是表明了。

 

但很明显他们的谈话内容并不止于此。

 

胡良伟其实对陈张太康的心意并没有那么意外,对他心里没有明说的顾虑也不是一无所知。

 

彼此喜欢,跟真的要在一起,是两回事。

 

后者要比前者难得多。

 

动心不过片刻,相守却要长久。

 

胡良伟抿了抿唇角,主动伸手勾住了陈张太康的指尖,“太康,你在想什么,告诉我好不好?”

 

“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那这就是我们两个人的事了。”他的眼睛很亮,晃得陈张太康一颗心都在颤,“不要一个人担着。”

 

陈张太康默了一会儿,把被勾住的手指抽出,以一个更坚定的态势牵住了胡良伟的手。

 

他的声音温柔得惑人:“说实话,我想了很多。从刚到长沙见到你的那一刻就在想了,嗯,可能更早一点。但我一直没有想通。”

 

“所以也一直不敢跟你说。”他自嘲道,“我是不是特别胆小?”

 

胡良伟好像只听到了最后一句:“你胆子是不大。”

 

陈张太康被他逗笑,很轻地拧了一把他的脸颊,“说正经的呢,你胆子就比我大了?是谁录沙沙沙的时候怕得拉着我衣服不敢看剧本的?”

 

“我是胆子小。”仗着有陈张太康的宠溺,胡良伟承认得大大方方,“我本来也不敢说的,可这几天,也不止这几天,我只要见到你,都忍不住想,就是觉得喜欢。而且你对我那么好,我也会想,你是不是也喜欢我呢。”

 

“我其实是想要个答案。”他嘴角略微弯了一弯,“现在要到了,觉得好像已经满足了。”

 

陈张太康看着他的笑容,心里却莫名泛起一阵难以言说的疼。

 

他一点都不想胡良伟委屈自己。

 

怎么可能就这样满足呢。连他自己,在听见胡良伟亲口说出对自己的喜欢时,都忍不住地想要接近,想要确认,想要更进一步的亲昵。他想,胡良伟一定也跟自己一样。

 

但他忍了忍,还是没有顺从本心地把对方抱进怀里。

 

“但我有点迷茫了,我不知道我们以后应该以什么方式相处。”

 

胡良伟的黑发总是很柔顺地耷下来,盖住了他的额头,房间里暖色的灯光一照,显得他毛茸茸的一团,看上去不像入行四五年的人,更像是刚入学的男大学生。

 

陈张太康这回没忍住,上手把他鬓边的一缕头发顺好。

 

他顺着胡良伟的话往下说:“跟之前一样的话,是不是有点不太现实?”

 

“应该行不通吧。”胡良伟有些苦恼的样子,“我怕我一想到我们是彼此喜欢的,就忍不住想越界。”

 

那就越界吧。

 

陈张太康有一瞬间几乎想这样脱口而出。

 

要他在明知道自己和对方的心意的情况下,缩回去当作一切都没发生,怎么做得到。

 

可是。

 

“可是一旦越界,就更回不去了,是不是?”

 

胡良伟还是笑着,却让陈张太康看出了他笑意底下藏着的落寞。

 

“胡老师。”

 

陈张太康无意识舔后槽牙,“你有没有想过,我们……”

 

在说出下半句之前,陈张太康咬了下舌尖,及时停住了话音。

 

他在说什么?他想说什么?

 

现实和童话最大的区别,就是童话故事永远只会停在“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给人一种美好永不消逝的错觉。

 

而现实往往与此相悖。

 

他们真的能不管不顾地,选择越界后的结果吗?

 

胡良伟很轻地碰了碰他的指尖,带了点隐晦的依恋意味,“我是想跟你在一起的,但你担心的事,我也会怕。”

 

“要怎么办呢,太康师兄?”

 

陈张太康的心像是被小猫爪子很轻地抓挠,不自觉地因为这声师兄轻颤。

 

胡良伟的嘴唇有点干。陈张太康几乎用尽了自制力才克制住想舔吻上去的冲动。

 

他承了胡良伟下意识的依赖:“那你说说看,你担心的是什么?”他的声音透着温柔清浅的笑意,“看看我们的默契怎么样。”

 

胡良伟倒是听话,真的认真数了起来。

 

“你也知道,我胆小,所以我怕的事情还蛮多的。”

 

“我会怕遭受到来自爸妈家里的反对,外界的质疑和攻击,我怕我们会被不理解的声音淹没,影响工作不说,搞不好日子都要过不下去了。”

 

“我知道你会不想我被骂什么的,我也一样不希望你被莫名的恶意攻击。”

 

“我更怕,如果我们在一起了之后,感情会因为这些不愉快消磨殆尽,最后惨淡收场。”

 

“太康,”胡良伟眼尾带红,声音不自觉染上了哭腔,听得陈张太康一颗心都揪了起来:“可我真的好喜欢你。”

 

“从很早之前,就喜欢你了。”

 

陈张太康隐约听见了自己脑中一直绷着的那根弦断裂的声音。

 

因为他几乎是不管不顾地,吻过胡良伟蜿蜒的泪痕,又在后者惊诧的眼神里,覆上了他温软的嘴唇,温柔地抵死缠绵。

 

在湿润咸涩之外,一丝不易察觉的甜逐渐弥漫,冲散了一些空气中的凝滞和沉重。

 

“你不要哭……”

 

不知过了多久,双唇相触的时间好像被无限拉长,又似乎转瞬而过,陈张太康才松开了不自觉箍在胡良伟后腰的手,声音变得沙哑。

 

胡良伟字字句句的“喜欢”,和落在手背上的眼泪,把陈张太康最后的防线燃烧殆尽。

 

他什么都不想管了。

 

“胡老师,我们要不要赌一把。”

 

两人的距离还是很近。近到胡良伟能把陈张太康每根纤长的睫毛数得分明,近到陈张太康几乎能感受到胡良伟呼吸的温度,近到胡良伟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声音在二人不过毫厘的距离之间产生共鸣。

 

“……赌什么?”

 

他没有问陈张太康为什么突然吻他。他只是顺着他的话往下探寻,他只想知道,对方跟自己想的是否一致。

 

那份答案呼之欲出。

 

陈张太康很轻地笑了。像雨后初霁,冰雪消融。

 

他重新把胡良伟抱进了怀里。力道很轻,也很温柔,但伸长的手臂把人整个圈住,是一个足以带给人安全感的姿势。

 

“就赌,”陈张太康蜻蜓点水一般轻吻胡良伟的发顶,“你的担心都不会发生。”

 

这句话的言外之意太过明显。胡良伟错愕地抬起头,和陈张太康拉开些距离。像是被突然掉下的糖块砸昏了头,一时蒙在了原地。他下意识吞咽了一下,很小心地开口:“你的意思是……”

 

陈张太康低笑,把他的手握在手心,不动声色地掌控着主导权,又用温热的掌心传递着坚实的安全感。他轻轻地摩挲胡良伟的指尖,温柔肯定道:“胡老师,我们试试看吧,好不好?”

 

“你觉得怎么样舒服,我们就怎么相处。我们一步一步来,慢慢适应摆脱朋友的相处模式,”他很轻地挑眉,“比如这样。”

 

陈张太康重新把胡良伟圈进了怀抱,半边脸颊亲昵地埋进了后者的颈窝,稍长了些的头发扫在他的颈侧和锁骨,透着无声的撒娇和依赖意味。

 

这是身为“朋友”的陈张太康,不会表现出的样子。

 

说来矛盾。明明十分钟前,两人方才唇齿交缠过,达到了可能连真情侣都还没拥有的亲密。现在陈张太康无意间表露出的依恋,却让胡良伟感到前所未有的心动。

 

他于是抬起手臂,小心地靠近,指尖慢慢着陆,落在了陈张太康的脊背,隔着夏日单薄的外衣,感受到了他灼热的体温。

 

他无意识蜷起了手指,像是要把指尖的温度握紧收好,以此证明,这不是他午夜梦回间的幻觉。

 

陈张太康感觉到背后堪比小猫踩奶一样的力道,无声笑开,搂在胡良伟腰际的手也更紧了几分,用行动告诉对方,他在。

 

就这样抱了好一会儿,陈张太康才听见胡良伟嗫嚅着小声问道:“你是认真的吗?”

 

他忽然意识到,胡良伟揪住自己衣服的动作除去撒娇依赖这一层,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没有安全感。

 

他也忽然想起,在他不知道的更早的年岁里,胡良伟早已把他记在了心上,他们之间差着三年无人知晓的隐秘时光。

 

得给小朋友多一点确定的信号才行啊。

 

陈张太康温柔地抚上胡良伟的脸颊,“老胡,你看着我。”

 

“我刚才跟你说的每一句话,都是认真的。”

 

他眼中的柔情眷恋分毫不加掩饰,温吞地把胡良伟裹了起来,“你相信我吗?相信的话,就跟我一起努努力,好不好?”

 

胡良伟的眼眶又有点热。

 

怎么办,太康为什么这么好,好想哭……

 

他很用力地点了点头:“我当然相信你。好。”

 

小哭包。陈张太康笑着点了点胡良伟的鼻尖,自己也眨了眨眼,把泪意压了回去。

 

“不哭了,”陈张太康揉一揉他柔软的脸,“今天哭这么久,明天起来眼睛该肿了。”

 

胡良伟可怜巴巴地:“我其实很开心,不想哭的,但我控制不住……”

 

陈张太康失笑。他家小朋友,怎么会这么可爱?

 

他温柔哄道:“带你去洗把脸好不好?热毛巾敷一下眼睛,不然明天起来会难受的。”

 

胡良伟眼角还隐约闪着泪光,亮晶晶地抬眼看着他:“可不可以,再抱一下?”他略带期冀地补充道:“像刚刚那样,行吗?”

 

陈张太康的心都要融化了。

 

他忍不住笑出了声,手臂一揽,把胡良伟整个人搂进了怀里,让他正好能靠在自己的肩窝,两人亲密得严丝合缝。

 

胡良伟几乎是把自己埋进了陈张太康宽厚的怀抱,紧贴着他温热的胸膛,在交织的呼吸声中,听见了他怦然有力的心跳。

 

一朝夙愿得偿,原来是这般滋味。

 

没人知道未来会怎么样,但如果陪在身边的人是彼此,那他们都愿意对未知抱有期待。

 

仲夏的繁星坠了满天,风也温柔。

 

犹带着暑气的夜晚,只有隐在树间不知疲倦的窸窸窣窣的蝉鸣,为夏夜的静谧添了几分活气。传进灯光温暖的房间,和情人间的低语融为一体。

 

他们的未来里,还有很多、很多个春秋冬夏。

 

 

 

 

 

 

 

 

 

 

 

 

 

 

 

 

 

评论(28)

热度(534)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