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点水

一个平平无奇的海王

太湖 | 失忆小猫最好命


*庆祝太湖一搭!万有引力开播大吉!

*一个有点沙雕的甜甜故事,取名废,ooc归我,不上升真人

*全文6k+,食用愉快ww

 

 

 

 

 

 

 

 

得知胡良伟在漫展现场出事的时候,陈张太康一颗心瞬间悬到了嗓子眼。

 

对面马正阳的语音听上去有些迟疑,还有点吵闹的杂音,应该是在病房外的走廊上给他发的消息。“......嗨就是现场人太多了,安保没跟上,小胡为了不撞到粉丝就不小心摔了,脑袋照着围栏磕了一下,嗯,但他人没啥大事你不用太担心哈。”

 

陈张太康松了一口气,悬着的心落下了一点。

 

“不过就是,他的记忆出现了一点问题,”马正阳的声音越来越飘忽,“他一直在找你,那个,你要是有空的话还是来一下吧,到了你就知道了。”

 

 

 

 

 

 

 

 

 

 

等陈张太康站在病房里、被原本坐在病床上的胡良伟一把扑过来抱住的时候,他才明白马老师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他一时间愣在原地,只感觉到怀中的人环住了自己的脖颈,还小幅度地蹭了蹭,像只受了委屈的家猫:“太康,我差点以为我见不到你了,你怎么才来啊。”

 

没等陈张太康参透这个亲昵的拥抱动作背后的含义,胡良伟吧唧一下,亲在了他的脸颊。

 

他的大脑彻底宕机了。

 

他一点都不明白了,谁能来解释一下这个场景是怎么回事啊!

 

还有,病房里其他人,笑得也太开心了吧!李翰林,不要以为你躲在马老师后面别人就听不见你在喊“太湖是真的”了!

 

 

 

 

 

 

 

 

 

 

在医生和其他人的补充说明下,陈张太康终于弄明白了胡良伟诡异中透着正常、正常中透着诡异的行为。

 

简而言之,胡良伟在躲避人群的时候不小心磕到了头,导致记忆出现错乱,对其他人的认知都没问题,对正常的生活工作也没有影响。唯独有一点,他坚定地认为自己和陈张太康在谈恋爱。

 

陈张太康:?虽然我喜欢小胡老师是没错啦可是暗恋突然成真也太刺激了吧

 

因为病情不算严重,胡良伟没打算跟家人说这件事。按照医生的意思,恢复记忆这事急不得,最好是顺着病人的想法来,过段时间应该就会自然恢复。于是——

 

姜广涛脸上挂着标志性的慈祥微笑,拍了拍陈张太康的肩膀,“这段时间小胡就交给你啦。”

 

陈张太康:“好,好的?”

 

马正阳笑得意味不明:“太康,那就拜托你了哈,辛苦辛苦,嘿嘿,咳。”

 

陈张太康:“?”他是在憋笑吗。

 

和胡良伟参加同一场漫展的刘明月笑出了聚魔灵:“哈哈哈哈咱这就把小胡嫁给你了啊兄弟你加油!”

 

陈张太康:“......?”我是不是听到了嫁这个字。

 

李翰林(狂乱嗑cp版):“哈哈哈哈哈我要把这个好消息发到群里!我的cp是真的!”

 

陈张太康:“......”算了毁灭吧。

 

 

 

 

 

 

 

 

 

 

在胡良伟出院后,陈张太康持着复杂的心情,把人领回了家。

 

从医院离开到回家的途中,陈张太康思虑再三,自认为恰当且谨慎地决定跟胡良伟保持安全距离,尽可能不逾矩。

 

他看了眼身边闭目养神的胡良伟,金灿灿的晨光洒在发顶,像是镀上了一层毛茸茸的柔光滤镜。紧闭的眼睫微微颤动,在有点小肉的脸颊上投下一层若有似无的阴影,整个人看上去柔和又无害。陈张太康忍了又忍,才克制住伸手rua一把的冲动。

 

虽然胡良伟现在记忆错乱,把自己当成男朋友,可谁知道什么时候他记忆就恢复了呢?万一他对自己根本就没那意思,到时候他们该如何自处?

 

必须保持从前的朋友关系,只能是朋友。

 

陈张太康作忧郁状,一边无声叹气一边左右摇头,正巧错过了前排司机师傅从后视镜投来的看傻子一般的眼神。

 

 

 

 

 

 

 

 

 

 

然而,他的计划还未开始便宣告失败了。

 

陈张太康尴尬又不失礼貌地把胡良伟请进了屋,全程保持着半米的距离,“小胡老师你饿不饿?我去厨房给你做点吃的吧。”

 

真是一个绝妙的理由。陈张太康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转身便往厨房走。

 

猝不及防,他的脚步停在了原地。

 

一双手拦腰抱住了他,力道有点大,让他无法再往前。

 

胡良伟不知何时从背后环抱住了他的腰,毛茸茸的脑袋埋进了他的颈窝,头发有些凌乱地铺开,像一把小刷子,挠得陈张太康难以自控地红了耳根。

 

胡良伟的声音闷闷的:“你是不是嫌弃我了?”

 

陈张太康:“......”哈?

 

胡良伟的委屈几乎要具象化了:“你从刚刚接我回来都没抱过我!你是不是觉得我敲到脑子变傻了就嫌弃我啊?”

 

慌吧,问题很大。

 

陈张太康赶紧转过身,一双手无助地悬空片刻,还是轻轻搭在了胡良伟的肩上。

 

“怎么会呢?”他语气温柔,指尖轻抚胡良伟紧绷的肩膀,“胡老师,我永远不会嫌弃你的。”这是真话。

 

谁知道,他真诚的剖白不仅没有起到安慰的作用,反倒让胡良伟嘴角往下的弧度更大了些。

 

“你之前不是这么叫我的......你果然还是嫌弃我了吧。”

 

之前?小胡老师这记忆怎么还有延展性呢?

 

眼看着胡良伟心情越来越down,陈张太康又手足无措起来,他试探着问道:“你说,我之前都怎么叫你的?”

 

“宝贝啊!”胡良伟想也不想,毫无负担地扔出王炸。

 

陈张太康当场如鲠在喉,“宝......宝贝?”

 

上天啊,我在胡良伟心里是个什么形象啊?!

 

胡良伟像是满意了,哼哼唧唧地应了一声,像树袋熊一样又重新埋进了他的怀里。

 

谁能对撒娇的小胡老师说不呢?陈张太康内心流泪,手上很诚实地慢慢捋着胡良伟的发尾,像在给家养的小猫顺毛。

 

怀抱着香香软软的小胡老师,陈张太康在心里推翻了他原定的计划。

 

去他的保持距离。

 

看胡良伟这个样子,还是只能顺着毛摸,努力演好男朋友的角色了。

 

陈张太康享受着胡良伟的投怀送抱,幽幽想道,好像,也不用很努力。

 

 

 

 

 

 

 

 

 

 

不用很努力的天赋型选手陈张太康很快找到了状态,在扮演胡良伟男朋友的道路上一骑绝尘。

 

不知是不是记忆受损的缘故,胡良伟对他的依赖程度直线上升,做饭要粘着,出门散步要粘着,睡觉......也要粘着。

 

陈张太康从第一天晚上四肢僵硬着被胡良伟抱住手臂根本睡不着,顺利进化到自然地伸臂一揽把人抱进怀里安然入睡。

 

不过,他除了安抚性质的早晚安额头吻以外,什么都没敢做。

 

一夜之间心愿成真,和心上人朝夕相处是很好,但陈张太康始终不敢把记忆错乱的胡良伟做出的行为当成是喜欢。也许只是对自己产生了依赖,也许只是碰巧对象是自己,不代表他真的喜欢自己。

 

可能这就是暗恋的患得患失吧。

 

陈张太康就这样在日常的相处中陷入矛盾的泥沼,他既希望胡良伟尽快恢复健康,从混沌记忆中醒来,时不时地又希望他不要记起,两个人就这样继续不明不白地以情侣身份过下去。

 

 

 

 

 

 

 

 

 

 

当事人的纠结和矛盾根本不影响其他人八卦。

 

胡良伟记忆出现问题、把陈张太康当成对象以及太湖同居的消息,以1614群聊为辐射中心快速传播到了几乎整个配音圈。

 

考虑到不能扰乱小胡老师的记忆,大家伙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陈张太康作为关(sao)心(rao)对象。

 

陈张太康的手机叮叮咚咚,工作最紧的时候都没有现在这么吵。

 

一开始还算正常,主要是询问近况和几句调侃,后来的画风慢慢就开始跑偏。当远在上海吃瓜心切的赵乾景和风袖一帮人拉了一个除小胡老师在外的内部群聊后,陈张太康终于忍不下去,把自己的群备注改成了【要我回答先发一个月工资】。

 

线上的喧嚣是平息了一些,不过线下这些人就......不可控了。

 

好巧不巧,最近边工和光合积木有一个合作项目,配音成员几乎可以称之为某五字综艺团建现场。在出了这档子事之后,大家的上班积极性有了质的提升。

 

胡良伟拉着陈张太康的手进入边工时,接受了工作室上上下下的注目礼。

 

姜广涛笑眯眯地喝着茶,眼里是胡良伟和陈张太康黏黏糊糊一起上下班的场景,脑海中是自家萝卜长了腿抱着花盆乐呵呵地跑进对门萝卜怀里的拟物动画。他和边江对视一眼,同时在对方眼里看到了年轻真好这四个字。

 

托他俩的福,边工的空气中似乎都氤氲着甜甜的粉红泡泡。

 

谷江山忍了片刻,还是没忍住:“胡良伟你是没有手吗,为什么一定要太康哥喂啊?”

 

胡良伟理直气壮地指了指自己的脑壳:“我受伤了。”

 

刘明月啧了一声,“你懂什么啊,小情侣的把戏罢了。”

 

谷江山嘤嘤嘤:“人家也想要有人帮我剥嘛。”

 

陈张太康言简意赅:“那你想去吧。”说着,他手上动作不停,把一只剥好的虾放在了胡良伟的碗里。

 

胡良伟亮起星星眼,扭头在他侧颊吧唧一口,“太康你真好!”

 

陈张太康微微发愣,在众人此起彼伏的起哄声中慢慢红了耳朵。

 

锦鲤像是再也受不了了:“你俩能不能出去吃啊!我们狗粮都吃饱了还吃什么饭啊?”

 

李兰陵给他倒了一杯水:“爱情这杯酒,谁喝都得醉啊。没想到太康哥谈起恋爱来是这个样子的,嗑到了。”

 

当着他俩的面尚且如此,在他俩双双进棚录音的时候,这群人嗑cp的本质彻底暴露。

 

我嗑伤了(x)。

 

扶我起来,我还能嗑(✓)。

 

锦鲤雪亮的眼睛看透一切:“要我说,太康肯定喜欢弟弟,我跟他认识这么些年,他从来没对我这么好过!”

 

马正阳持相同意见:“没错,我刚跟他说小胡受伤的时候,看他急得,我当时就觉得不对劲。”

 

刘明月不理解:“这不是很明显吗,给人剥虾、同居、照顾得无微不至的,说是同事爱谁信啊?”他转头看了眼李兰陵,“要是李兰陵失忆把我当成他对象,我一定第一时间让他爬开。”

 

一场小范围的互殴就此展开。

 

混乱中,吴晛微笑发言:“那看来小胡老师这一撞还是命中注定咯。”

 

此话一出,打架的也不打了,众人纷纷附和。

 

谷江山和李兰陵延续了节目中的默(duo)契(sun),扬言要颁发一面锦旗给当初由于管理不当让胡良伟受伤的漫展主办方,大意是感谢废物管理成全一对佳偶。得到了在场各位的广泛支持。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陈张太康在日复一日的演戏中逐渐上头,和胡良伟的相处实在太过舒服和投契,觉得他俩早就该如此。宝贝、乖宝等亲昵的称呼张口就来,两人看上去,倒真像是一对甜蜜热恋中的眷侣。

 

一个寻常不过的周末早晨,初升的太阳能量有限,影影绰绰的光芒和树丛间的鸟鸣一起,被隔绝在纺布窗帘之外。

 

胡良伟迷迷瞪瞪睁开眼睛的时候,陈张太康正轻手轻脚地准备出门。

 

见他醒来,陈张太康露出带着歉意的笑容,走到床边揉了揉他软乎的头发。

 

“还是把你弄醒啦,再睡会儿吧。”

 

胡良伟的睡意早在看见他要离开的时候就跑没影了。他摇摇头,问道:“你要去哪儿啊?”

 

“就这次两家工作室合作的项目呀,临时被叫去补个词。”

 

陈张太康悠悠叹了口气:“老板有令,不敢不从啊。”

 

胡良伟被他逗笑了,“你还怕边哥,不是边工失业第一人吗?”

 

陈张太康挑眉,伸手轻刮了一下他的鼻尖,“笑我啊,我可是敬业之王。”他看了眼表,“好啦,我先走了,应该不会太久,中午等我回来吃饭。”

 

胡良伟乖巧地点了点头,又微微把头抬高,墨黑的瞳眸亮晶晶地看着眼前人。

 

陈张太康了然,凑上前,在他的额心印下一吻。

 

留下的温度一直到他离开,还挂在胡良伟透着红的面颊上。

 

 

 

 

 

 

 

 

 

 

胡良伟挽起衣袖,准备趁此机会打扫家里的卫生,等太康回来给他一个惊喜。

 

晨起清爽的空气顺着打开的窗户闯进房间,屋内瞬间盈满了和煦的日光。胡良伟心情颇佳地哼着歌,一边擦洗着地板,一边分了一半的心神思考中午吃什么。

 

事实证明,人在干活的时候还是不要分心为好。

 

走过阳台时,胡良伟没留神面前的玻璃门,迎面撞了上去。

 

这一撞虽说力道不大,可真是不得了。

 

和额上的痛感一齐涌入胡良伟脑中的,是此前因事故错乱的记忆。

 

以及这段时间他以男朋友身份和陈张太康相处的点滴日常。

 

胡良伟捂着被撞红的脑门站起身,一瞬间想再撞一次,最好不要再醒来了。

 

苍天啊,他这段时间都干了些什么啊!

 

顶着陈张太康男朋友的身份撒泼,还堂而皇之地住进他家,亲昵撒娇无所不用其极地赖着黏着他,可以说把他便宜都占尽了。

 

我完了,胡良伟惨不忍睹地抹脸,怎么记忆助攻会助成这个样子啊?

 

说起他记忆错乱的原因,无非是潜意识里的愿望成真。

 

特优声里几次的合作默契,对事业生活的观念相合,要喜欢上这位几年前就已惊鸿一瞥的前辈实在很简单。

 

在人群推搡中,失去意识的前一秒,他脑子里最后一个想法是,早知道会遇到这种意外,就该直接跟太康表白的。

 

大脑深处读取了他这份决心,二话不说直接给他安排了“陈张太康男朋友”的设定。

 

但现在恢复清醒的胡良伟整个人就是慌,非常慌。

 

他根本不敢细想陈张太康是怎么接受自己这个突然出现的没头没脑的男朋友,又是怎么忍受和自己同居相处仿佛真正的情侣一样的生活。

 

胡良伟初初恢复清明的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陈张太康,会不会也喜欢自己呢?

 

他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沿着这条思路往下走。不然为什么陈张太康会这么温柔,这么顺着自己。不仅没有不耐烦,还对自己这么好,如果不是喜欢那他就是海王!

 

胡良伟郁闷地把顺毛揉成炸毛,也还是没能在咬牙坦白和继续装失忆两个选项中做出抉择。

 

他思考着要不要向场外人员寻求帮助,就在他犹豫找谁比较靠谱的当口,门锁解开,陈张太康回来了。

 

胡良伟心下一惊,脚底一滑,扑通一下给拎着午餐的陈张太康拜了个早年。

 

“你看我给你带什么……小胡老师你怎么了?!”

 

陈张太康一进门就见胡良伟面容惨淡,跪倒在沙发边上,吓得他赶紧把手上袋子一撂,快步上前把人扶起来。

 

陈张太康忙拉过他上下打量,确定没有受伤之后明显松了口气,看得胡良伟心里更是愧疚难安。

 

不能装失忆继续这样拖着他了。胡良伟心一横,捂脸坦白道:“太康……我刚刚想着擦个地板,结果不小心撞到阳台门,记忆恢复了。”

 

胡良伟那声打着颤的“太康”一出,陈张太康便明白他恢复记忆了。

 

他努力扯出一个比哭好看不到哪去的笑容:“是吗,太好了,是好事啊。”

 

陈张太康勉力维持着正常的表情,引颈就戮般等待着胡良伟接下来的话。

 

胡良伟哭丧着脸,“这段时间这么麻烦你,我真的很过意不去,觉得很抱歉,对不起啊……”

 

陈张太康一颗心被他困扰的表情和连声的道歉沉得愈发冷凉。

 

完了,他心里悲伤地想,每天回家都能见到的香香软软的小胡老师马上就要变成蝴蝶飞走了,我是不是该安静地走开装作一切都没发生继续和他当朋友?

 

那厢,胡良伟大概是被两次直击头部的撞击提升了勇气阈值,越说越发觉得心气顺畅,之前一直藏在心底的话就这样秃噜了出来。

 

“我一直没敢说,我其实喜欢你很久了。”

 

陈张太康低垂的眼眸蓦然睁大了些,错愕地抬头看向他。

 

胡良伟把头低成鹌鹑,丝毫没有注意到对方的反应,“我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反应过来的时候,好像已经喜欢很久很久了。”

 

“这回不小心磕到头,我昏过去之前还在想,都还没跟你表白,还没来得及感受一下和你谈恋爱是什么感觉,太亏了。”

 

他略一思索,补充道:“我猜这可能就是我记忆发生这种错乱的原因吧……我也不想的啊……”

 

胡良伟说到这里,底气像是被戳了洞的皮球,慢慢散了个干净,声音越来越轻。

 

他后知后觉地感受到空气中不同寻常的沉默,这才抬眼一瞧,看见愣在原地恍如石化的陈张太康。

 

这回心凉的变成胡良伟了。

 

完了。太康肯定是接受不了“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跟我睡”的情节,我怎么就全都说出来了啊,以后要是连朋友都做不成怎么办!

 

胡良伟一着急,话音没忍住就染上了哭腔。

 

“那我也不是故意的呀,是我的脑子自己认定了我俩在谈恋爱,谁让你平时对我那么好,为什么要让我喜欢你啊呜呜呜……”

 

这一招,便是俗称的破罐子破摔。效果拔群。

 

说着,委屈哭包嘴一撇,清莹莹的眼泪顺着脸颊滑落,滴在微凉的掌心,溅起滚烫的温度。

 

烫醒了石化中的陈张太康。

 

陈张太康手速快过脑速,想也没想就伸出手抹去他脸上的泪痕,有些心疼又无措地开口道:“别,别哭……”

 

胡良伟眨着湿漉漉的泪眼,吸吸鼻子,望着他的眼神像一只倔强又惹人疼的小狗。

 

看得陈张太康心都化了。

 

乌龙了这么半天,原来是双箭头,自己真的好傻,一直等到这次出了意外才明了对方的心意。

 

他轻笑一声,温柔地捧住了胡良伟软乎乎的脸。

 

“对,不怪你,都怪我。”

 

“都怪我太胆小,明明喜欢你,却没有说出口。”

 

“我也是,喜欢你很久很久了。”

 

胡良伟晕晕乎乎的,像一头沉溺于蜜糖的小兽。

 

陈张太康看着心软,俯身向前,做了这段时间以来自己始终没有做到的事。

 

他动作急切又克制地,吻上了胡良伟微张的唇。

 

只是最纯情的嘴唇相触,就让人心跳如鼓,灵魂战栗。

 

似乎在须臾之间,又似乎过了很久很久。

 

胡良伟像是脑筋终于拐过了弯,微微瞪大了眼睛,食指下意识地抚上刚被亲吻过的唇畔。

 

“你说……”

 

陈张太康嘴角笑意如冰雪消融、春日花开,险些又叫人迷了心智。

 

他捉住胡良伟在唇上摩挲的手,以温柔又不容拒绝的姿态缓慢靠近,呼吸间的温热扑在颈边。

 

有点痒。但胡良伟没有动。

 

在日光树影中,他听见陈张太康在他耳边轻声呢喃。

 

“我爱你。”

 

 

 

 

 

 

 

 

 

 

 

 

 

 

“太康。”

 

“嗯?”

 

“你买什么回来了,好香啊,我饿了。”

 

“……好,我们吃饭吧。”

 

 

 

 

 

 

 

 

本文又名:披着太湖皮的胡饭(x)

 

 


评论(38)

热度(1590)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